相信不少人在納悶,先前 Volkswagen 不是說要在 2016 年 11 月初發表小改款 7 代 Golf 嗎?怎麼到現在還沒見到蹤影?其實,U-CAR 也一直在等待,終於 Volkswagen 在近日透過 Youtube 平臺發佈了小改款 7 代 Golf 的預告影片,透露新車將會在歐洲時間 11 月 10 日中午 12:30 分 (臺灣時間 11 月 10 日晚上 7:30) 正式發表。

Volkswagen 的經典車系 Golf,自 1974 年問世至今已演化 7 個世代車型,全球銷量早已突破 3,000 萬輛,而原廠即將在今年 11 月 10 日,發表 7 代 Golf 的小改款車型。

令人期待的數位化內裝

現行販售的 7 代 Golf 在 2012 年時推出,最大特色在於架構在 MQB 模組化底盤平臺之上,擁有更強的車體、更輕的車身,以及朝高級化邁進的豪華感內裝。而原廠選擇在 7 代 Golf 問世 4 年的時間點推出小改款車型。雖然距離發表時間點剩不到 3 天,但到現在原廠依然未透露任何有關小改款 7 代 Golf 的產品資訊。

擁有 9.5 吋觸控螢幕及手勢控制功能的新世代多媒體系統,是小改款 7 代 Golf 最被期待的進化重點。
廣  告

目前有關小改款 7 代 Golf 最清晰的輪廓,就是 U-CAR 先前曾報導過的數位化內裝,預期改款後 Golf 可望擁有 12.3 吋的數位儀表,多媒體系統也有機會換上全新世代機型,不僅螢幕會從現在的 8 吋躍升到 9.5 吋 (也有可能是 9.2 吋),且會擁有更高的畫質、更精采的介面,以及大幅減少的按鍵與旋鈕數量,改由觸控螢幕及備受期待的「手勢控制」功能所取代。這套系統曾於今年初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亮相,還具備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 MirrorLink 的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

改款後將增加兩具新引擎?

至於外觀部分的變動可能不會太劇烈,從國外媒體大肆報導的偽裝測試車間諜照研判,造型更動部分鎖定在頭尾燈、前後保桿及水箱罩的調整,以及導入 LED 頭燈;另外,有部分國外媒體報導小改款 7 代 Golf 將會導入兩具 1.5 升汽柴油新引擎,其中新款 1.5 升汽油是由現行 1.4 升引擎增加衝程而來,至於新款 1.5 升柴油版則是縮減 1.6 TDI 引擎的缸徑而來,目前尚未有任何相關動力數據流出。

至於其它有關小改款 7 代 Golf 的資訊,就得等到 11 月 10 日原廠正式發表後才能得知,而 U-CAR 也將緊盯原廠動態與發表會,盡速帶來有關小改款 7 代 Golf 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