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汽車在 2016 年 10 月中旬,依循原廠的更新節奏,先行於國內展示了小改款 Kuga 的旗艦車型,預告了小改款的上市時機,而在今日 (11 月 8 日) 也正式發表了小改款的 Kuga;與小改款前最大不同,除外觀樣貌變化,改以大面積六角形水箱護罩,並於其他車身細節處進行調整之外,內裝陳設也同樣進行調整,並於車系中導入 SYNC 3,更重要的,是在安全配備上的全面提升,全車系標配 7 氣囊,而新車售價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自 85.9 萬起至 119.8 萬。

小改款的 Ford Kuga,除了在外觀造型上的改變之外,車室陳設也做出小幅調整,更重要的,乃是安全配備的全車系提升,以因應現行市場消費者對行車安全防護的重視。

除了配備上的調整、以符合現今市場潮流需求之外,在動力單元部分也小幅提升,同步也進行了車型命名方式的改變,原先 1.5 升 EcoBoost 引擎的最大動力輸出,分別為 18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小改款後馬力微幅提升來到 182 匹,扭力則維持既有,車型名稱則改以 EcoBoost 180 稱之。2.0 升版本則是從原先的 242 匹最大馬力,提升至 245 匹之最大馬力輸出,而車名則是更改為 EcoBoost 245。至於原本的 2.0 升柴油車型,則以 TDCi 柴油型為名推出。

Ford 藉由小改款的契機,所進行的更名動作,實際上乃是 Ford 的全球戰略方針之一,針對搭載 EcoBoost 的車型,都會以最大馬力數字來命名,其實已經先行在 Focus 車系上做出變動,一如本次 Kuga 車系的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版本,即更名為 EcoBoost 180,全球統一的原則之外,也讓其性能表現更清楚地,透過車名即可掌握。至於 EcoBoost 180 的最大馬力為 182,則是調校的小幅差距,全球命名仍是以 180 為主。

小改款 Kuga 仍舊維持既有輪廓,但在車頭以及車尾等部分做出更動,換上更顯運動化的氣息。

外觀內裝適度修改

小改款 Kuga 車系在外觀上的變動,與小改款前相比,仍舊維持既有車身輪廓線條,不過車頭水箱護罩、霧燈、前保桿等部分皆重新設計,大面積的六角型水箱護罩,以及運動化的保桿組合,視覺上更為大器,車尾部分則同樣進行小幅修改,車尾燈組以及尾門造型等,讓整體視覺表現有著更新鮮的印象。值得留意的,是在車頭燈組導入了 LED 晝行燈,而尾燈也同樣導入 LED 燈條,皆為全車系標配,不過頭燈僅在頂規的 EcoBoost 245 旗艦型上,配置有 HID 頭燈。

車頭大面積六角形水箱護罩,是重要的辨識特徵之一,而 LED 晝行燈乃是全車系標配,不過僅在汽油頂規車型的 EcoBoost 245 旗艦型上,配置有 HID 頭燈。
車尾同樣也有所變化,尾燈組同樣也導入 LED,藉由 LED 燈條的映襯,提高辨識性與安全性。

車室空間的部分,雖然格局大致與小改款前相仿,但更換成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全車系標配換檔撥片,讓運動化氛圍更加鮮明,中控台也重新設計,除了入門的 EcoBoost 180 雅致型外,全車系皆標配有 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從 EcoBoost 180 時尚經典型開始,更是採用了最新世代的 SYNC 3,搭配 8 寸之 LCD 觸控螢幕,並支援聲控、Apple Carplay 的智慧型手機連結,科技氛圍與便利性同步提振。

車室空間雖然格於與小改款前相仿,但方向盤改以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的標配,全車系標配換檔撥片,運動風格更為濃厚,同時電子手煞車也是全車系標配。

此外,從售價 92.9 萬的 EcoBoost 180 時尚型開始,全景式電動天窗以及車頂行李架,也都列為標準配備,讓休閒生活的氛圍更加突顯,便利性的感應式電動尾門、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定速巡航等便利性配備,同樣也列入配備之列,提供 Kuga 在競爭相當激烈的百萬 SUV 級距中,更有利的競爭力。

在中階與高階車型上,福特六和也將 SYNC 3 列入標準配備,搭配 8 吋 LCD 觸控螢幕,同時也支援 Apple Carplay,能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

安全配備調整、7 氣囊下放成全車系標配

7 氣囊的被動安全防護配備,實際上在小改款前,就已經在 Kuga 車系中現身,不過,乃是在車系的中階與高階車型上標配,屬於較入門的 1.5L 雅致與時尚兩車型,則僅有 5 具氣囊的標配;隨著小改款的步調,福特六和也將 7 氣囊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包含雙前座、雙側氣囊、雙側氣簾、以及駕駛座膝部氣囊。至於 TCS 循跡防滑系統、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維持小改款即全車系標配的設定。

小改款 Kuga 另一項產品重點,就是安全配備的提升,福特六和為 Kuga 全車系,標配了 7 氣囊,而在高階車型上,則還有包含 ACC 主動定速巡航、低速碰撞警示等安全配備。

其餘包含了 Curve Control 彎道穩定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等,同樣也是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則列為多數車型的標準配備,至於如 ACC 主動定速巡航、全方位低速碰撞警示、LIM 速限系統、前向碰撞預警系統、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ACS 進階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駕駛疲勞警示等配備,則是僅出現在頂規車型上,提供對安全防護高度重視的消費族群選購。

廣  告

原廠配件提供更多變化

福特六和同步也在 Kuga 小改款之際,推出多項原廠配件,提供車主在享受 SUV 的休閒生活時,更便利舒適的輔助及便利性,分別為金屬感設計的 LED 迎賓踏板,強化運動視覺風格的運動版後擾流尾翼,戶外休閒時更為方便、鋁質框架的車頂行李箱,與車頂行李箱搭配使用的鋁合金夾式橫桿,以及讓出遊更顯時尚的自動捲收遮陽棚,讓 Kuga 車主的休閒生活,有著更多元的變化與實用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