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於北美地區銷售之車款雖然少了柴油引擎或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的配置,仍在日前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簡稱美國 EPA)公佈的北美車輛油耗報告中,表現突出,連續 4 年蟬聯全車系平均油耗最低之殊榮,MAZDA CX-9 更於美國 EPA 今年初發布的資料中,名列為七人座 SUV 級距油耗表現最佳車款。全新 Skyactiv 高效動能科技帶來的優異油耗表現,再度獲得肯定。

Mazda CX-9 搭載 Skyactiv-G 2.5T 高效渦輪增壓引擎,為北美地區七人座 SUV 級距油耗表現最佳之車款。

連續四年蟬連北美平均油耗最佳汽車品牌

美國 EPA 自 1975 年起定期對北美市場車款進行油耗趨勢調查,日前所公佈之 2016 年北美車輛油耗趨勢報告,是以 2015 年式車款為對象。拜 Skyactiv 全新動能科技之賜,Mazda 全車系擁有突出的油耗表現,連續 4 年獲得北美全市場汽車品牌平均油耗最佳之評等,並且平均油耗表現較去年進步 0.2mpg。

廣  告

Mazda 北美地區全車系採汽油引擎,油耗表現仍突出

在目前 Mazda 北美地區的車系編成中,共有三款轎車 Mazda3、Mazda3 五門及 Mazda6、三款休旅車 CX-3、CX-5 及 CX-9、以及一款敞篷跑車 MX-5。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車款皆採用汽油引擎配置,並且皆採用 Skyactiv 高效動能科技。

在目前 Mazda 北美地區的車系編成中,所有車款皆採用汽油引擎配置。(圖為 CX-5 儀錶板)

Mazda 北美地區銷售車款中所使用的汽油引擎,排氣量有 2.0 升與 2.5 升兩種設定。除了 Mazda3 的入門版本、最大馬力 155 匹;都會小型 SUV CX-3,最大馬力 146 匹;以及敞篷跑車 MX-5,最大馬力 155 匹,以上車款皆使用 2.0 升汽油引擎以外,其餘車款一律使用 2.5 升汽油引擎。這顆 2.5 升引擎的自然進氣版本,最大馬力輸出為 184 匹,而在七人座大型 SUV CX-9 車款上所使用的渦輪增壓版本,則擁有高達 23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

目前 Mazda 北美地區所有車款皆採用汽油引擎配置,並且皆採用 Skyactiv 高效動能科技。

Skyactiv-G 2.5 升高效渦輪增壓引擎,搭載多項創新技術

全新 Mazda CX-9 搭載 Skyactiv-G 2.5 升高效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0.5:1 的高壓縮比,並使用突破性的液冷式冷卻廢氣再循環機制,以及動態可變渦輪增壓技術。前者能有效抑制渦輪引擎的高溫課題,降低燃油溫度,產生更強大之動力輸出;後者利用流量控制技術大幅降低渦輪遲滯,在每分鐘 2,000 轉的低轉速域便確實增壓,讓動力輸出穩定線性。創新技術讓 Mazda CX-9 擁有 230 匹最大馬力,以及媲美傳統 V8 4.0 升引擎之 42.8 公斤米雄渾扭力。

Skyactiv-G 2.5 升高效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液冷式冷卻廢氣再循環機制,以及動態可變渦輪增壓技術。

全新 Mazda CX-9 即將正式導入台灣,優異的動力科技與節能表現,將為大型七人座 SUV 市場注入活水,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訊息,帶來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