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洛杉磯車展正式開展前夕,Ford EcoSport 小改款的照片先行在網路上現身,而相隔數小時後,Ford 則正式以「All-New」的名義,發表了 EcoSport,不過,從 EcoSport 的產品週期,以及本次 Ford 原廠所發表的「All-New EcoSport」輪廓線條來看,其實這乃是週期間小改款的範疇。依循原廠以 2018 年式之名,以及國內 EcoSport 的發表歷程來推判,小改款 EcoSport 很可能會在 2017 年底,才會在國內正式發表。

Ford 搶先在 2016 年洛杉磯車展正式揭幕前,發表了小改款的 EcoSport,而依循 EcoSport 在國內上市的歷程與時機,小改款 EcoSport 很可能會在 2017 年底於國內登場。

Ford 在近年來,積極的推出全球戰略作品,以較為簡化的軍容 (相較於往昔各市場不同的紛亂局面),期許 Ford 品牌無論是銷售量、獲利率,皆在全球市場有更為出色的表現,而 EcoSport 正是 Ford 針對小型 SUV 市場,所推出的全球戰略作品。先後在 2012 年的印度車展、北京車展發表的 EcoSport,乃是採用與小型級距戰力 Fiesta 相同之底盤架構打造而成,而臺灣市場則是由福特六和,在 2013 年 11 月底,正式導入印度生產之 Ford EcoSport。

雖然 Ford 以 All-New 來溝通,但從產品週期與線條來看,原廠此次所發表的乃是小改款車型,車頭造型做出不小程度的改變。

在 2016 年 11 月下旬、假洛杉磯車展舞台所發表的小改款 EcoSport,從車身線條來看,小改款 EcoSport 仍舊維持既有輪廓,不過在車頭與車尾部分,則是做出了造型上的修改;車頭部分,六角形大面積水箱護罩不僅造型修改,位置也更行上挪,同時也透過鍍鉻飾條提升了整體質感,底下保桿則更行前掠,也更有運動化的視覺效果呈現。此外,頭燈以及霧燈造型也做出調整,就車頭來看,家族風格更加明顯。

車尾樣式同樣重新設計過,展現豐富的層次感與視覺新鮮度。

車尾造型的修改,則是增添了立體之層次感,車尾門中央摺線導入寬大鍍鉻飾條,燈組造型亦作出調整,下保桿增加下護飾板、同時藉由色彩搭配,讓視覺豐富性更為提升;相比於外觀造型的改變,車室空間鋪陳及格局,改變幅度就大多了。

車室空間的鋪陳改變幅度不小,而全新設計的中控台與操作介面,不僅帶來新鮮感,也讓運動化的氛圍更加凝聚。下圖為小改款前之中控台造型。

全新設計之中控台與中央鞍座,儀表板以及全新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懸浮式中央液晶螢幕。此外,小改款後,Ford 也透過色彩變化,以飾條勾勒之方式,提升車室空間的運動化以及年輕多變之氛圍。

廣  告

一如國內在 11 月初所發表的小改款 Kuga,美規版本之小改款 EcoSport,改變內容的一大重點,就是導入了最新世代的 SYNC 3,最大不同處,就是支援 Apple CarPlay,也就是說 EcoSport 的車載平台,將可提供更多的智慧功能,而語音、導航、閱讀訊息等,都將會是行車安全及便利性的特點之一。至於動力單元部分,目前 Ford 並未提供詳盡之資料與訊息,但應當還是會維持 1.0 升直列 3 缸、1.5 升直列 4 缸,美規市場更有 2.0 升直 4 的版本。

至於更詳盡的產品訊息,以及導入國內的時機點,U-CAR 仍將持續追蹤,帶來更新更快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