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Subaru 旗下的 SUV 都有著相當鮮明的產品定位,市場的反應也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是只要講到 7 人座 SUV,較為單薄的產品線往往呈現相對弱勢的狀態。為了扭轉此一局面,Subaru 在 2016 洛杉磯車展首次發表名為 VIZIV-7 的大型 7 人座 SUV 概念車。

時間回推到 10 年前,當時 Subaru 胸懷壯志的推出品牌首輛 7 人座 LSUV,B9 Tribeca 準備進軍美國市場,然而經歷了 8 年、2 代的產品週期,終於因為比較樸素的外型加上令人不甚滿意的油耗,而在 2014 年宣布停產。此外,雖然自 2008 年起,仍有 Exiga 獨力撐起 Subaru 的 7 人座 SUV 的重責大任,但是因為只有生產右駕版本,所以像是臺灣等左駕國家,基本上也是無緣一見。

在美國市場販售的 Subaru Tribeca,因為其較為陳舊樸實的外觀、動力性能薄弱,以及油耗成績不盡理想的原因,導致銷量年年下滑,而原廠也在 2014 年 1 月決定關閉 Tribeca 位於美國印第安納洲的產品線。
廣  告

而這次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VIZIV-7 概念車,就是建立在這樣的背景之上,但是顯然 Subaru 想做的並不只是車格類似 Exiga 的中型 7 人座 SUV,從車長超過 5 公尺的設定,可以看出這次是玩「大」的。如果大家對前一陣子 Volkswagen 發表 Atlas 的新聞還有印象,就知道同樣超過 5 公尺的車長、同樣 7 人座設定、也同樣預計投入北美市場,未來 VIZIV-7 和 Atlas 將會是彼此最大的對手。

同樣超過 5 公尺的車長、同樣 7 人座設定、也同樣預計投入北美市場,未來 VIZIV-7 和 Atlas 將會是彼此最大的對手。
VIZIV-7 的車身尺碼超越 Subaru 目前旗下任何車款,寬高數據分別為 5,199、2,029 以及 1,829 釐米,軸距 2,990 釐米;如果與 Subaru 在臺灣賣最好的 SUV(森林人)Forester 相比,車身長度差距多達 60 公分!

從 2015 東京車展發表的第 4 輛 VIZIV 概念車,VIZIV Future,幾乎可以斷定將成為 5+2 人座設定的 Tribeca 的後繼車款,而 2016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VIZIV-7,則將身擔大型 7 人座 SUV 的重任,若再加上目前現有的中型 7 人座 SUV Exiga,那麼 Subaru 的 7 人座問題,也將完美解決。

VIZIV Future、Exiga 以及新發表的 VIZIV-7,將成為 Subaru 旗下 7 人座 3 本柱。

不過根據臺灣總代理意美汽車表示,目前尚未有將此概念車引進臺灣展覽的計畫,希望一睹其真身的朋友可能要再耐心稍等,當然後續 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最完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