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Red Bull 車隊與 Aston Martin 宣布將共同打造 AM-RB 001,加上 McLaren 也於日前透露了品牌新世代三座位超跑:BP23 的開發計畫,早已拿下 2016 年 F1 車隊冠軍的 Mercedes-AMG,亦在正熱鬧開演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上、證實了目前研發中的新世代 Hypercar 超級跑車,將擁有超過千匹的最大馬力、接近 F1 賽車的空力設計,以及 200~300 輛的配額,正式將三支車隊的戰線、從賽場上延伸到公道。

Mercedes-AMG 目前研發中的新世代 Hypercar 超級跑車,除了擁有超過千匹的最大馬力,也將擁有接近 F1 賽車的空力設計。

已在 2016 年法國巴黎車展預告將於 2018 年推出全新 Hypercar 限量超跑的 Mercedes-Benz 旗下子品牌:Mercedes-AMG,雖然不是三支 F1 車隊中、最早挑起戰火的,卻是目前唯一確認將搭載現行 F1 賽車上之動力單元的品牌,且原廠已釋出一張概念設計草圖,依稀可以看出其將擁有結合現行 F1 賽車和利曼原型賽車的大型垂直尾翼設計。

Red Bull 車隊與 Aston Martin 共同打造的 AM-RB 001,日前已製造出原型車,但是尚未公布完整的規格及數據;道路版本預計生產 99 至 150 輛,賽道版本則僅會生產 25 輛。
McLaren 的 BP23 開發計畫,目前則只有一張鳥瞰角度的手繪草圖,並確定其將擁有如下圖 McLaren F1 的前單/後雙之三座位設定,生產數量則為 McLaren F1 的總生產量:106 輛。
廣  告

至於傳動搭配上,Mercedes-AMG 子品牌的總裁 Tobias Moers 則是在受訪時表示,他們目前是計畫直接植入現行 F1 賽車的 1.6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並導入動能回收系統,以擁有超過 1,200 匹綜效馬力的強大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接近 1:1 的馬力輸出/車重比,回應 AM-RB 001 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BP23 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