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最廣為消費者熟知、全世界銷量第一的 Corolla 車系,現行販售車款為 2016 年初甫發表小改款的第 11 代車系,國內則選擇在 10 月初於國內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不過,依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指出,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早已進入緊鑼密鼓的研發階段,且新一代車系有可能在 2018 年 5 月正式推出。

Toyota Corolla 現行販售車款為 2016 年甫發表小改款的第 11 代車系,國內則選擇在 10 月初於國內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不過,依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指出,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可能在 2018 年 5 月正式推出。

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除了將採用 Toyota 新世代的外觀及內裝設計架構外,最大的變更在於將採用由現行第四代 Prius 首見的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全球底盤架構,且車身長度將較現行車款略有縮減,也是 Corolla 車系自推出以來首度將車身尺碼縮減,但透過新世代的車體架構設計,在車室空間表現上將不會因此而縮水。

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將採用由現行第四代 Prius 首見的 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全球底盤架構,且車身長度將較現行車款略有減少,也是 Corolla 車系自推出以來首度將車身尺碼縮減。

動力配置上,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預計將採用全新開發的 2.0 升四缸汽油引擎動力配置,其將擁有媲美現行 2.5 升引擎的動力數據輸出表現,而第四代 Prius 車系首搭的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預計將搭載於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上,透過其小型化的動力及電池架構,以及傳動效率的提升,將可提供更為出色的平均油耗表現。

第四代 Prius 車系首搭的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預計將使用於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上,透過其小型化的動力及電池模組架構,以及傳動效率的提升,將可提供更為出色的平均油耗表現。
廣  告
第 12 代 Corolla 將配置整合 PCS 預警式防護、LDA 車道偏離警示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的的 TSS-C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在主動安全表現上,第 12 代 Corolla 將延續第 11 代小改款配置,採用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其配置的 TSS-C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整合了包含 PCS 預警式防護、LDA 車道偏離警示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U-CAR 將持續關注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的相關訊息,並帶來第一手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