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導入全新家族設計概念 Dynamic Shield 的小改款 Mitsubishi Colt Plus,近日已有網友捕獲其偽裝車,可以看出車頭設計與現行款有相當大的差異,無論是頭燈組造型、燈型排列或是下氣壩造型,皆有所更動。

網友 swrt001 於 2016 年 11 月 7 日於 U-CAR 討論區所發表的間諜照,經確認後的確是即將小改款的 Colt Plus,因此根據 U-CAR 的間諜照獎金制度,將頒發「全國首發獎」以資鼓勵。

日本原廠規劃未明,臺灣先動作

目前市面上所看到 Colt Plus,都是 2013 年中華汽車受 Mitsubishi 母廠協助開發的小改款作品,而陸續推出的特式車也相當精采。不過 MMC 原廠對於 Colt 車系的規劃目前渾沌未明,臺灣市場只好借助母廠的力量,針對現行 Colt Plus 進行換血。

而在國本桓博主掌 Mitsubishi 的設計大任之後,將 Dynamic Shield 帶入現行的產品線。而就在近期捕獲的小改款 Colt Plus 間諜照中,已經可以確定小改款後的 Colt Plus 將承襲 Dynamic Shield 的設計概念。

在先前 U-CAR 與國本桓博先生訪談的內容中,已經確定未來中華汽車將會協助扮演 MMC 全球分工的角色,因此,就在 Colt 車系回歸 Mirage 之後,臺灣市場獨有的 Colt Plus 將會由 Mitsubishi 母廠協助中華汽車開發,並且保有 Mitsubishi 當代的產品特色。

廣  告

車頭造型大動刀,Dynamic Shield 設計隱約可見

從捕獲的間諜照中可以看出許多不同點,尤其在車頭部分最為明顯。首先可以發現頭燈造型已經改變得較為扁平,線條上比現行的 Colt Plus 更為俐落,而就在頭燈組下方,可以看到一塊相當立體的板件像顴骨一樣往中央收束,並連同車頭的氣壩帶出如同 Outlander 一般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

根據網友 evo8911 所發布的間諜照,可以看出車頭設計與現行款有相當大的差異,無論是頭燈組造型、燈型排列或是下氣壩造型,皆有所更動。

此外,車側雖然改動幅度並不大,但是仍然可以看到後照鏡在造型上有些微的更動,並且可能採用雙色設定。車尾部分由於上半部偽裝較多,所以沒辦法看出改款後尾燈的造型及排列的不同之處,不過仍然可以發現後霧燈的位置有稍作修改,由後保桿兩側移植中央。

車尾部分目前看變化並不大,主要變動在於後霧燈位置進行了修改。
導入 Dynamic Shield 設計之後的車頭預計同樣會採用大量度鉻部件,並結合氣壩及下護板塑造家族外觀特徵。

而小改款的 Colt Plus 間諜照在 U-CAR 討論區在 2016 年 11 月初即有網友 swrt001 發表,並且在 12 月 2 日由網友 evo8911 接力發布,因此經過 U-CAR 編輯部仔細比對之後,確認網友 swrt001 於 2016 年 11 月 7 日於討論區發表的,的確是臺灣首張小改款 Colt Plus 間諜照。

依據 U-CAR 最新的「破案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以資鼓勵,後續會有專人於您聯絡。雖然 evo8911 所接力發布的照片不符合獲獎資格,但是其相當清晰的照片,也讓我們看出 Dynamic Shield 的設計變化,因此 U-CAR 仍然非常感謝您的不吝分享。

不過,經 U-CAR 致電詢問中華汽車詢問,並沒有得到正面回應。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 Colt Plus 小改款的相關消息,並帶來最快速的報導。

圖為目前現行款的 Colt Plus,並搭載 X-Sport 套件展現其多功能小型掀背車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