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機車部門 Motorrad 在 2016 年 12 月 2 日,於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舉辦一年一度的全臺重機大會師。現場除了匯聚超過 2,000 名車主與家屬以外,同時還首度展出了 BMW 首款屬於年輕族群的車款:G310。

BMW 首款屬於年輕族群的車款:G310。

BMW Motorrad 在 2015 年底時,率先釋出了以特技為概念的小排氣量新車 G310,隨後在 2015 年米蘭車展正式亮相。其 313cc 單缸水冷引擎,搭配類似其家族化外觀的造型,主力搶攻年輕族群市場。

在外觀上,G310 有著相當接近 Street Fighter 造型的樣貌,標準街車的外觀,搭配高翹短小的屁股,以及粗壯的前倒叉設計,整輛車光是外觀上,就已經具有非常濃厚的運動感受。承襲 BMW 高端的配備運用,前叉採用 41 mm 倒叉的設計、後懸吊則是單槍中置避震,再加上前 300 mm 浮動式碟盤對四卡鉗、後 240 mm 浮動式碟盤單活塞卡鉗、以及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單以底盤來說,已經完全超越日系同級車款。

標準街車的外觀,搭配高翹短小的屁股,以及粗壯的前倒叉設計,整輛車光是外觀上,就已經具有非常濃厚的運動感受。

動力的部分,這顆 313cc 單缸 DOHC 四汽門水冷引擎,不同於一般引擎構造,缸頭採用反置式的設計,排氣端接近車尾,再加上汽缸向前傾斜的設計,位車輛提供更低的重心,以提高靈活度。除此之外,也能夠提供更好的供油效率,讓 G310 擁有最大 34 匹馬力。

不同於一般引擎構造,缸頭採用反置式的設計,排氣端接近車尾。

這款主打騎乘樂趣的新車,還沒有公布正式售價,不過原廠透露價格帶會落在 20 萬到 30 萬之間,與日系此級距車款價格相去不遠。這也是 BMW Motorrad 目前的銷售列表裡面,最便宜的車款。

這款主打騎乘樂趣的新車,還沒有公布正式售價,不過原廠透露價格帶會落在 20 萬到 30 萬之間。
廣  告

2016 BMW Motorrad 重機大會師

一年一度的 BMW Motorrad 重機大會師,今年於 2016 年 12 月 3 日舉辦,從全臺各地的所有 BMW 車友,以騎乘機車的方式齊聚日月潭,一起來參加一年一度的同樂活動。

從全臺各地的所有 BMW 車友,以騎乘機車的方式齊聚日月潭,一起來參加一年一度的同樂活動。連 BMW 的經典老車 R50 都來了!
車友們都以團跑方式一起前往,其中也有不少女車友出現。

在晚宴開始前,由泛德所包下的向山遊客中心內,擁有多項展覽,除了前文介紹的 G310 新車以外,BMW 目前最受歡迎的車款 R nineT,也在此舉辦改裝車展,另外還有 BMW Motorrad EyeRide VR 體驗,提供現場車友在虛擬實境中,感受 BMW 最新的車款。

BMW Motorrad EyeRide VR 體驗,提供現場車友在虛擬實境中,感受 BMW 最新的車款。

大會師的重頭戲自然是晚會活動,今年共席開 187 桌,超過 2,000 名車友一同聚餐。除了歌舞表演以外,重頭戲自然是抽獎活動。多項由 BMW 合作廠商提供的獎品,最大的獎品是由泛德提供最新款的 G310 新車一輛,讓車友們不但可以聚在一起同樂,有機會拿到大獎。

今年共席開 187 桌,超過 2,000 名車友一同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