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東京車展首度現身的 Toyota 86,乃是承繼了 AE86、以操控樂趣為設計出發點的雙門跑車,小改款車型則是選擇在 2016 年紐約車展推出,並於 10 月在國內發表,亦是國內少數提供手排車型選擇的日系雙門跑車。

以操控樂趣為設計出發點的雙門跑車 Toyota 86,小改款車型於 2016 年紐約車展推出,國內則是選在 10 月發表上市。

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有鑑於 Toyota 86 在跑車市場上獲得的成功迴響,亦讓 Toyota 順利重回入門跑車級距,並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所以,Toyota 已確認將接續開發下一代的車款,至於在上市時程部份,新一代 86 預計最快在 2018 年底就會現身,最晚也在 2019 年初即會登場。

有鑑於 Toyota 86 在跑車市場上獲得的成功迴響,Toyota 已確認將接續開發下一代的車款,預計最快在 2018 年底就會現身,最晚也在 2019 年初即會登場。
廣  告
Toyota 86 所搭載的水平對臥引擎帶來的低重心先天優勢,可說是其提供操控樂趣上的一大關鍵,所以為了延續如此的設計優勢,Toyota 有可能維持與 Subaru 的合作關係,接續共同開發下一代 86 車系。

Toyota 86 乃是 Toyota 與 Subaru 兩家日系車廠共同開發之車型,故新一代 86 會否延續如此的合作模式也是相當令人好奇之處。對此 Toyota 表示,尚未確認新一代 86 將會繼續與 Subaru 合作開發,不過現行車款所搭載的水平對臥引擎帶來的低重心先天優勢,是 86 能提供操控樂趣上的一大關鍵,所以為了延續這樣的車輛設計架構優勢,與 Subaru 維持共同開發的合作關係,是有著很大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