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解釋一下,Lamborghini 還沒有要推出新世代的大牛,「下一步」是因為 Lamborghini 在近日公佈了一則短片,內容主要是以 Lamborghini 歷代旗艦 V12 戰力為主,而影片最後則是一輛 Aventador,也就是當代 V12 旗艦戰力華麗地、在沙灘上畫出漂亮弧線,結尾則是打出「What Will Be Next?」的標語。雖然影片內容並未透露更多,但可以確定的,就是 Aventador 車系將會有所進化。

Lamborghini 現行 V12 旗艦戰力 Aventador 車系,乃是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亮相,雖然原廠尚未公布相關訊息,但透過影片預告將為 Aventador 車系,進行周期間小改款的工程。

Aventador 車系首次問世,乃是在 2011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先行推出硬頂版本的 Aventador Coupè,隔年的 2012 年 11 月,則是推出了敞篷的 Aventador Roadster;單以產品週期來看,Aventador Coupè問世已達 5 年時間,而 Lamborghini 產品 10 年一世代的週期來看,已經來到小改款的時機,因此 Lamborghini 推出這部「V12」短片,很可能就是預告著小改款 Aventador 的問世時機。

廣  告

以預告短片的曝光時機來看,很可能最快會在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登場,而歐洲許多媒體則是推估 Aventador S,會在 2017 北美車展亮相;然而,先前 U-CAR 曾經在 2016 年第三季初,報導過 Lamborghini 很可能在 2016 巴黎車展舞台上,帶來小改款 Aventador、輕量化版本的 Huracán Superleggera。

雖然原廠目前尚未公布更多的產品細節,僅以疑問句「下一步是?」來預告,然則從影片內容全數為 V12 之旗艦超跑來看,針對 V12 動力車系、也就是 Aventador 車系的改款與升級,應當是毫無意外的「正確答案」;如前面所提,更多相關產品細節,相信 Lamborghini 會隨著北美車展的開幕時機,陸續揭示更多詳細內容,而可以肯定的是依循慣例,小改款之 Aventador 應當會在動力數據上有所提升,詳細內容則有待原廠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