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紐約車展,Subaru 為新世代 Impreza 揭示了完整面貌,吸引全球許多車迷矚目,自然也引起國內的 Subaru 粉絲矚目,期待第 5 代 Impreza 的國內導入,近日,U-CAR 網友於討論區發表了「喔喔喔,大改款 Impreza 現身了」的討論文章,於國內首度捕獲第 5 代 Impreza 的身影。而 U-CAR 與總代理意美詢問後,並未有太多產品相關細節透露,目前僅確定,總代理將於 2017 年 2 月份,於國內正式發表新世代 Subara Impreza。

U-CAR 網友 python,在 2016 年 12 月 16 日捕獲了新世代 Impreza 的間諜照。

國內車迷暱稱「硬皮鯊」的 Subaru Impreza,隨著產品週期的更迭,在 2015 年時,陸續以 Impreza 5-Door Concept、Impreza Sedan Concept 等概念車,預告著新世代的來臨,在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總代理意美也展出了 Impreza 5-Door Concept,讓國內車迷預覽第 5 代 Impreza 的未來印象。緊接著,Subaru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揭開了新世代的首個篇章,同步展出了量產版本的 Impreza 5-Door 以及 4-Door。

Subaru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上,正式揭開了新世代 Impreza 的新頁。

新世代 Impreza 的外觀樣貌,與 5 門及 4 門轎車版之概念車相去不遠,同時也傳承了 Impreza 一貫的強悍氣息,值得留意的,是 Impreza 採用 SGP (Subaru Global Platform) 平臺所打造,身形尺碼都較前代更行放大些許;攸關車室空間的軸距,來到 2,670mm,受惠於 SGP 模組化底盤的特色,縮減機械部件所佔之空間,打造出更優異的車室空間,以及後排乘員的膝部空間。

新世代 Impreza 除了受惠於模組化底盤,打造出更優異的空間外,便利科技面向上也導入了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的車載平台系統。

除了空間更為舒適寬大之外,車室空間也有所進化,在用料與格局上的改變之外,Subaru 也導入了新的大面積觸控螢幕,該產品的特點在於支援最新之車載平台,能應對 Apple CarPlay,以及 Android Auto 兩種系統,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也跟進,得以支援駕駛人進行聲控操作。

廣  告

U-CAR 網友 python (pythen_ryo) 在 2016 年 12 月 16 日,在 U-CAR 討論區中所建立的「喔喔喔,大改款 Impreza 現身了」發文,內文乃是網友於八里地區,捕獲了兩張 Impreza 4-Door 版本的照片,車輛並未進行任何偽裝並使用試車牌,該輛車確認為總代理意美,即將導入發表的新世代 Impreza,在此也恭喜網友 python,可以獲得全國首發獎金。

截至目前,意美並未透露相關之產品訊息,包含了導入之動力型式、車系與車型之編成,當然售價也還未從得知,僅能確定總代理意美將在 2017 年 2 月份,於國內正式發表新世代 Impreza,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報導,為車迷們帶來最新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