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12 月 20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了 GLC Coupé車系,這款品牌第二款導入 Coupé設計元素的跨界 SUV 作品,首波僅導入兩種動力選擇,共計 3 車型之配置,全車系皆搭載有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兩種動力型式分別為一般車型的 GLC 250 4MATIC Coupé,以及增列運動化套件與配備提升的 GLC 4MATIC Coupé運動版,其採用的乃是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台灣賓士在 12 月 20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了 GLC Coupé車系,首波僅導入兩種動力選擇,共計 3 車型之配置。

車系另一款動力選擇,則是經由 Mercedes-AMG 調校、性能演藝更為出色的 GLC 43 4MATIC Coupé,動力心臟乃是 3.0 升之 V 型 6 缸汽油引擎,擁有 367 匹、53.1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演出,性能演繹更為出色之下,為 GLC Coupé帶來更熱血的氛圍。GLC Coupé售價部分,GLC 250 4MATIC Coupé售價為 259 萬,增列運動化套件的 GLC 250 4 MATIC Coupé運動版,售價為 279 萬,而首波性能最出色的 GLC 43 4MATIC Coupé,售價則來到 368 萬之譜。

GLC Coupé於 12 月 20 日,正式在國內登場,這也是 Mercedes-Benz 麾下第二款、導入 Coupé跑格設計的 SUV 作品,據了解,預計最快在 2017 年 1 月下旬,就能正式領牌交車。

有鑑於休旅車款在全球市場的日益茁壯,Mercedes-Benz 在既有的戰力之外,也在 2014 年 4 月北京車展上,揭示了名為 Concept Coupé SUV 的概念車,預告其有意揮軍跑格休旅的市場,事實上,BMW 在 2008 年時,將 Concept X6 概念車導入量產並推出了 X6 車系,將 Coupé雙門跑車的動感輪廓,溶入 SUV 的輪廓設計之中,在市場上受到許多消費者的好評,也開啟了轎跑 SUV 的全新市場。

Mercedes-Benz 在 2015 年發表了概念車 GLC Coupé Concept,在 2016 年 3 月下旬,正式發表了量產版本的 GLC Coupé,其與概念車相去不遠。而在 GLC Coupé問世後,GLE Coupé瞄準 X6、GLC Coupé鎖定 X4 的戰力佈局完整揭示。

而 Mercedes-Benz 有鑑於市場的成熟,在 2014 年先行以 Concept Coupé SUV 概念車,預告品牌將揮軍跨界 SUV 級距的意圖,在 2014 年年底,首先發表了 GLE Coupé,而在 2015 年時,則是推出了 GLC Coupé概念車,在 2016 年 3 月下旬,GLE Coupé正式發表。GLE Coupé所瞄準的對手,乃是 BMW X6,而 GLC Coupé則是直指 BMW X4 的作品,GLC Coupé的另外一項重點,乃是在品牌命名規則改變之下,GLC 車系乃是原本的 GLK 之第 2 代,而 GLC Coupé則是首次現身於 GLC 車系中的作品。

GLC Coupé軸距與 GLC 相同,但導入跑車線條的車頂輪廓走勢,讓 GLC Coupé擁有更為緊緻、俐落的視覺感受,同時也保有 SUV 既有的壯碩體態。

在 2016 年 3 月下旬正式亮相的 GLC Coupé,與概念車 GLC Coupé相去不遠,車身尺碼分別為 4,732mm 車長、1,890mm 車寬、1,602mm 車高,軸距則來到 2,873mm,與 GLC 車系軸距相同,顯見兩者之間的血緣關係;GLC Coupé車頭造型與 GLC 相去不遠,皆是以現行家族設計語彙為基礎,不過,以跑格線條來描繪的車頂走勢,讓 GLC Coupé有著流暢俐落的體態,在 SUV 的壯碩基調中,增添動感元素氛圍,而在 Coupé線條包裝下,GLC Coupé視覺上較 GLC 更為緊緻且蓄勢待發。

台灣賓士為導入國內市場的 GLC Coupé,全數搭載了 AMG 內裝套件,在既有家族風格配置下,同步也散發較為動感的跑格神韻。
呼應較為年輕與動感的產品定位,GLC Coupé也提供多種變化之內裝選配組合,包含圖中的紅黑雙色內裝,展現搶眼之視覺,也展現更為競技的氛圍。

車室空間陳設佈局,當然是以當代 Mercedes-Benz 的家族風格為基礎,包含了中央大面積的中控台設計,三圓環型中央出風口、潛望鏡式雙環儀表,展現令人備感孰悉的座艙氛圍,Mercedes-Benz 針對導入台灣市場的 GLC Coupé,全車系皆標配有 AMG 之內裝套件,營造出更多運動氣;此外,在 Mercedes-AMG GLC 43 Coupé上,雖然同為 AMG 內裝套件,但另有專屬之特色,包含了跑車型座椅、霧面黑色梣木飾板、designo 紅色安全帶,及黑色皮面紅色縫線的搶眼配置。

廣  告

在現今消費者日漸重視的安全配備部分,GLC Coupé搭載有 ABS、BAS、ESP 電子操控系統、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等基本,同時也將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主動防撞輔助、胎壓偵測系統、側風穩定輔助系統、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等,全數列為全車系之標準配備,被動安全防護則是全車系標配 7 具氣囊,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列。

GLC 250 4MATIC Coupé的動力單元,乃是一句 2.0 升之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211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7.3 秒。
隸屬於 Mercedes-AMG 的 GLC 43 4MATIC Coupé,動力心臟乃是 AMG 調校的 3.0 升 V 型 6 缸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367 匹之最大馬力,以及 53.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9 秒即可完成,GLC Coupé全車系皆標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台灣賓士首波導入國內市場的車型,僅有 GLC 250 4MATIC Coupé,以及隸屬於 Mercedes-AMG 成員之一的 GLC 43 4MATIC Coupé,總計兩種汽油動力選擇,並未有柴油車型的導入,據了解,如此之車系編成考量,在於因應 Coupé的跑格產品定位,加之汽油擁有更出色的動力延展性,因此此級距消費者對柴油動力需求度較低,故而台灣賓士目前尚未有導入柴油動力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