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與其具有資本合作關係的兩家車廠 Renault 與 Mitsubishi,將整合其各自的電動車平臺,改為統一規格結構。預期將能夠把電動車的售價,再往下壓低 20%左右,以維持其電動車霸主的地位。

Nissan 與其具有資本合作關係的兩家車廠 Renault 與 Mitsubishi,將整合其各自的電動車平臺,改為統一規格結構。

Nissan 近 10 年來在純電動車領域中,屬於一大山頭,其電動車 Leaf 更是全世界最暢銷的電動車之一。不過在 Toyota 與 Volkswagen 大力發展電動車的威脅下,再加上 Tesla 向下發展電動車、以及中國電動車廠的崛起,Nissan 期望能夠再度提升其銷售競爭力。而其最簡單也是最直接的做法,就是降低成本,使其售價能夠再度下降。

Nissan 將與其有資本合作關係的 Renault、Mitsubishi 將統一其品牌電動車規格,未來 Renault 與 Mitsubishi 將停止電動車底盤的研發,並且統一採用 Nissan 即將推出的下一代 Leaf 底盤,並且將電池的效能也都通用化,此舉預計將其電動車款售價,降低到與同級汽油車相同的水準。而未來 3 家公司電動車有所不同的地方,僅剩下電動馬達等周邊配備、以及外觀與內裝。

Renault 也有已上市的電動車:Zoe,未來也將與 Leaf 共用底盤與電池。
廣  告

Nissan 預期此舉能夠降低約 20%的售價,以現有的 Leaf 來說,目前最低售價約日幣 280 萬元(約新臺幣 77 萬元),比起同級汽油車高出約日幣 50 萬元(新臺幣 13 萬元)左右。若是能夠降低售價,與同級汽油車售價不相上下,那麼預計還能夠維持其銷售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