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推出一套名為 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 (ICS) 智慧型間隙聲納偵測的安全輔助系統,主要用途在於避免及減輕停車時因誤用油門或粗心所造成的碰撞。根據 Toyota 調查顯示,配備 ICS 系統的車輛,誤用油門所造成的事故減少 70%,而倒車時發生的意外也減少 40%之多,有效協助降低車輛與人員的損傷。

Toyota 推出名為 ICS 智慧型間隙聲納偵測的系統,來防止與降低低速倒車及停車時的碰撞意外。

誤加油門造成的意外減少 7 成,倒車時碰撞降低 4 成

停車對部分駕駛者來說可能是個頭痛的課題,因此現在車輛大多配備有倒車雷達、前雷達,倒車顯影,甚至是自動停車系統,來協助駕駛者安全、便利的將車輛停妥。而 Toyota 為了進一步防止停車時發生碰撞意外,著手開發名為 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 的智慧型間隙聲納偵測系統。

廣  告
Toyota 進行為期 18 個月的調查顯示,配備 ICS 系統的車輛,因誤加油門造成的意外減少了 70%,而倒車時發生的碰撞事故也降低 40%。

ICS 系統會在停車時透過聲納偵測車輛後方的障礙物,除了發出緊告音提醒之外,更會在有可能發生碰撞時,即時施以煞車力道來避免碰撞發生或是降低碰撞損害的程度。Toyota 在 2015 年 1 月至 2016 年 6 月之間,針對 ICS 系統做了一項為期 18 個月的調查,受測對象包含 MPV 休旅 Alphard 與 Vellfire,以及 Hybrid 油電車款 Prius,數據顯示配有 ICS 系統的車輛,因誤加油門造成的意外減少了 70%,而倒車時發生的碰撞事故也降低 40%,顯見 ICS 系統確實有助於改善停車時的安全性。

Toyota 率先針對 Alphard、Vellfire 及 Prius 三款車輛進行測試,並期望 ICS 能與 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式安全防護及其它安全系統,提供更完善的行車安全防護。

另外,Toyota 也表示 ICS 系統不是只限於停車時才會作動,而是車輛於低速倒車移動時,聲納便會對車後方進行偵測,並在必要時介入煞車來避免碰撞,並且與包含包含 PCS 預警式防護、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LDA 車道偏離警示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切換等系統在內的 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一起提供更全面安全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