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從第 1 場 [SUV 賞車會 ] 賞車會開始,在 2017 年 1 月 7 日前,已經舉辦了共 3 場的賞車會,場場都獲得網友熱烈回響!因此 1 月 7 日當天,U-CAR 舉辦了第 4 場,也是 2017 年首場的 [2017 新年賞車會 ],現場車款以 SUV 級距為主,加上幾輛小型 MPV。

同時延續前一場 [ 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 ] 提供的試駕活動,本次現場有多達 7 輛可供試駕的車款,且可看見不乏女性朋友、全家大小一同試乘試駕,顯見非一般轎車的市場客群與需求相當多元龐大。

2017 年 1 月 7 日當天,U-CAR 舉辦了第 4 場,也是 2017 年首場的 [2017 新年賞車會 ],地點位於花博公園美術園區-舞蝶館。

在這場 [2017 新年賞車會 ] 中現身的車款,可靜態賞車的包含:

  1. Ford Kuga
  2. Nissan X-Trail
  3. Mitsubishi Outlander 7 人座
  4. Peugeot 2008
  5. Toyota RAV4
  6. Toyota Sienta
可靜態賞車的包含:Nissan X-Trail、Toyota Sienta、Toyota RAV4、Ford Kuga、Peugeot 2008、Mitsubishi Outlander 7 人座。

至於提供給現場實際試駕的車款則是:

  1. Ford Kuga 1 輛
  2. Nissan X-Trail 2 輛
  3. Mitsubishi Outlander 5 人座 2 輛
  4. Citroën C4 Picasso 1 輛
  5. Peugeot 2008 1 輛
提供給現場實際試駕的車款則是:Ford Kuga、Nissan X-Trail、Mitsubishi Outlander 5 人座、Citroën C4 Picasso、Peugeot 2008。

在此也要先向來參與賞車會的網友們表示歉意,最初釋出的賞車會相關資訊中,原先最終確認的車單裡,靜態賞車本來還有小改後的 Toyota Previa、動態賞車則應該再多 1 輛 Ford Kuga 以及各 1 輛的 Toyota RAV4、Sienta,但由於車廠在賞車會開始前表示車輛調度不及等問題,使得這些車輛無法抵達現場。

不少網友原先期待能欣賞到 Toyota Previa,甚至包含當天欲試駕 Ford Kuga 的網友需多花時間等待,以上這些問題造成當天參與的朋友們不便,非常感謝大家的包容與見諒,U-CAR 未來也會盡可能避免相關問題再次發生,讓大家都能順利欣賞、試乘到想認識的車款。

場地寬廣、氣候涼爽!全家大小輕鬆賞車

本次 [2017 新年賞車會 ] 的場地選在位於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 91 號的花博公園美術園區-舞蝶館,寬廣的場地讓靜態賞車更加輕鬆愜意、椅子數量充足也不必擔心沒位子坐,而且採用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加上天公作美,微風吹拂且未下雨的涼爽天氣,以及備有豐富的餐點、飲料,帶給現場相當不錯的賞車氛圍。

花博公園美術園區-舞蝶館,採用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場地寬廣,加上當天的氣候涼爽,讓賞車更加輕鬆愜意。
天公作美,加上備有豐富的餐點、飲料,帶給現場相當不錯的賞車氛圍。

U-CAR 第 1 場賞車會就是針對 SUV 級距的車款,而本次再次推出以 SUV 車款為主並加入幾輛小型 MPV 車款,除了因為某些車款在 2016 年底推出改款而想讓網友們能一次看足之外,另一大原因不外乎非轎車級距在近年來一直有著不小的市場需求。

本次再次推出以 SUV 車款為主並加入幾輛小型 MPV 車款,除了因為某些車款在 2016 年底推出改款而想讓網友們能一次看足之外,另一大原因不外乎非轎車級距在近年來一直有著不小的市場需求。

前來賞車的民眾,可看見相當多組是帶著一家大小而來,不但讓親子同樂度過美好的假日時光,而且相較於前一次欣賞小型車的目標客群,有著一定程度的差異性。何出此言?

在上一場 [ 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 ] 中,參加的民眾大多是對於汽車的認識,以及購車的經驗上相對較少,甚至可能是首購族或者新婚夫妻等等;然而本次參與的族群,可察覺不乏許多家庭可能是小孩漸長或成員數增多、所以父母親開始考量換購較大的車款,兩者客群的差異性顯而易見。

本次參與的族群,可察覺不乏許多家庭可能是小孩漸長或成員數增多、所以父母親開始考量換購較大的車款。

深入淺出的重點整理,U-CAR 編輯群專業剖析

所以為了讓這些較有購車經驗的朋友們能更加明白的了解哪輛車款適合自己,一如既往,U-CAR 專業編輯團隊同樣細心整理了本次靜態展出之 6 款車的亮點介紹及車系編成,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由 U-CAR 創辦人 Bob 與編輯團隊進行產品特點說明。

U-CAR 創辦人 Bob 首先上台致詞,並進行 Nissan X-Trail、Mitsubishi Outlander 的解說。
接續的兩位編輯則分別對「Ford Kuga、Toyota Sienta」以及「Toyota RAV4、Peugeot 2008」進行解說。

車輛的介紹依序是從 Nissan X-Trail、Mitsubishi Outlander、Ford Kuga、Toyota Sienta、Toyota RAV4 到最後的 Peugeot 2008,不僅說明各車款的特色,同時還剖析車輛的車系編成,讓大家能擁有專業編輯提供的分析參考,以不同於過往購車時的選購面向,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車款與車型需求。

U-CAR 專業編輯團隊細心整理了本次靜態展出之 6 款車的亮點介紹及車系編成,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民眾更好理解。

當然,聽介紹可不是在上課,提問互動、有獎徵答絕不可少!因此主講人除了說明,也能讓民眾進行提問,直接由主講人回答解惑,此外提供的精美贈品抽獎,更增加了大家的參與感,拉近 U-CAR 與網友們的距離,為現場氣氛點燃熱絡的火花。

除了解說車輛之外,有獎徵答當然不可少!精美贈品抽獎更增加大家的參與感,拉近 U-CAR 與網友們的距離,為現場氣氛點燃熱絡的火花。

網友與編輯互動交流、社群部門現場訪問,了解網友們想法與心得

在 Bob 與 U-CAR 編輯群依序介紹結束之後,接著不僅開放現場民眾零距離賞車之外,同時包含 Bob 與 U-CAR 編輯群都留在現場,讓可能剛剛害羞在大家面前舉手提問的民眾,也能夠私底下進行詢問得到解答,而這也是 U-CAR 從首場賞車會至今,始終維持的獨特賞車模式,期望能給予大家看車同時,還能有更加客觀的選購參考。當然,原廠專業人員同樣也在場,就產品與購車訊息作進一步的解說。

U-CAR 從首場賞車會至今,在車輛介紹結束之後,Bob 與 U-CAR 編輯群都會留在現場,讓民眾能私下一對一互動,給予更加客觀的選購參考。

除此之外,另一個「優良傳統」莫過於 U-CAR 社群發展部的現場參訪,U-CAR 希望透過現場第一時間的直接訪問,一來蒐集網友們的意見回饋、傾聽大家的心聲,作為日後報導方向與相關活動的重要參考,更重要的是期望能讓大家明白,不管是事前報名的 U-CAR 網友,或者是路過臨時現場報名,每一個人都經驗回饋,都是讓 U-CAR 更加進步、前進的動力。

另一個「優良傳統」莫過於 U-CAR 社群發展部的現場參訪,藉此蒐集網友們的意見回饋、傾聽大家的心聲,作為日後報導方向與相關活動的重要參考。

依舊收到熱烈迴響!戶外實際試駕體驗

繼前一次 [ 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 ] 提供了戶外試駕體驗之後,收到不少熱烈迴響,因此本次仍延續此項活動,雖然少了幾輛車款而讓活動顯得有些美中不足,但 U-CAR 仍然非常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配合,且實際試駕活動中,不乏帶著 2、3 位小朋友的父母親,這使得車輛的好壞可不僅僅只是看動態表現是否能滿足駕駛者的喜好、後座載著家人的空間與舒適表現也能同步被檢視。

繼前一次 [ 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 ] 提供了戶外試駕體驗之後,收到不少熱烈迴響,因此本次仍延續此項活動。

畢竟選購非一般轎車的車款,像是 SUV 或 MPV 等等,性能操控表現已經不是唯一考量,還要能同時滿足妻小的乘坐感受,這也讓實際試駕的活動價值更加凸顯,該款車輛是否能滿足全家人的需求,一次讓您看清!而現場試乘車輛一字排開包含有 1 輛 Ford Kuga、2 輛 Nissan X-Trail、2 輛 Mitsubishi Outlander、1 輛 Peugeot 2008 以及未有靜態賞車的 Citroën C4 Picasso,每輛車都排滿了試乘名單。

實際試駕活動中,不乏帶著 2、3 位小朋友的父母親,這使得車輛的好壞可不僅僅只是看動態表現是否能滿足駕駛者的喜好、後座載著家人的空間與舒適表現也能同步被檢視。

因此試駕活動從下午 2 點開始,就一路客滿至傍晚 5 點的最後一梯次,不過在試駕活動中可發現,其實另外也有好幾組是女性朋友上車試開而男性友人坐在一旁,也似乎代表 SUV 車款不再是男性車主才會考量,目標客層不分男女、非常多元。

至於下一場 U-CAR 賞車會將會針對哪一級距?時間地點為何?U-CAR 將會仔細整理大家的意見回饋,請網友密切注意 U-CAR 的相關消息!

有好幾組是女性朋友上車試開而男性友人坐在一旁,也似乎代表 SUV 車款不再是男性車主才會考量,目標客層不分男女、非常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