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曾於 2016 年 12 月初首度釋出了新一代美規 Camry 車系的車尾局部照片,並預告新車將在 2017 北美底特律車展登場。如今,隨著 2017 年北美車展的正式登場,Toyota 也正式揭開了大改款美規 Camry 的神秘面紗。

Toyota 隨著 2017 年北美車展的正式登場,也正式揭開了大改款美規 Camry 的神秘面紗。依照現行美規與亞規因應市場而採不同設定的前提看來,未來國內引進的新一代 Camry 車系,預估仍會以亞洲規格為主,有望在最晚第四季前亮相。

身為美國市場過去 15 年來銷售最為出色的車款,Toyota 對於新一代美規 Camry 的推出寄予厚望,並有著徹底的革新,不過依照現行美規與亞規因應市場喜好、而採用不同設定的前提看來,未來國內引進的新一代 Camry 車系,預估仍會以亞洲規格為主,可能導入的時機則約莫在 2017 年第四季左右。

新一代美規 Camry 導入原廠新世代的 Keen Look 設計,採用飛翼式造型的水箱護罩、大型的保桿進氣柵口以及更富肌理線條的引擎蓋及葉子鈑造型,運動化的 SE 以及 XSE 車款則具備了車型專屬的全車空力套件以及 19 吋胎圈設定。

因應消費客層的屬性及需求,Camry 車系以往的設計皆是以豪華及大器為主軸,不過在新一代美規 Camry 車系上卻有著重大的變更。Toyota 導入了原廠新世代的 Keen Look 設計,賦予其更為豐富的線條架構,其中包含了飛翼式造型的水箱護罩、大型的保桿進氣柵口以及更富肌理線條的引擎蓋及葉子鈑造型,甚且因應 C 柱線條的變化,而提供了雙色外觀的年輕化配置,與過往的 Camry 車系大不相同。

駕駛取向中控台設計,首採 Entune 3.0 多媒體系統

在內裝部份,新一代美規 Camry 也一掃過去較為保守穩重的基礎線條設計,改採以駕駛者為操作導向的中控台介面配置,並透過儀表板右側飾板延伸至排檔座的包覆造型設計,塑造出更為動感的中控台線條架構。同時在中控台上方也首度採用了 8 吋的音響主機面板,儀表中央則具備了 7 吋的彩色顯示幕。

新一代美規 Camry 改採以駕駛者為操作導向的中控台介面配置,並採用了 Toyota 開發的 Entune 3.0 多媒體系統,除了可提供導航與 App 連結功能外,更具備了遠端遙控及連結的功能。

新一代美規 Camry 並採用了 Toyota 開發的 Entune 3.0 多媒體系統,這套系統除了可提供導航與 App 連結功能外,更具備了遠端遙控及連結的功能,其中包含了遙控啟動及解鎖、車輛狀態通知、非車主駕駛監視以及車輛搜尋的功能,並可透過系統連接隨時得知油量及車輛狀況等最新訊息,且具備了 WiFi 訊號分享機能。

廣  告

TNGA 全球底盤架構及新世代動力配置

新一代美規 Camry 首度採用了全新世代的 TNGA 全球底盤架構,不但具有高剛性及輕量化的優勢,更透過軸距的增加、車身高度的降低等變化,帶來更低伸的車身重心以及著座點,藉此進一步提升車輛的操控穩定性表現。

新一代美規 Camry 首度採用具有高剛性及輕量化優勢的 TNGA 全球底盤架構,並透過軸距增加、車身高度降低等帶來更低的車身重心以及著座點,提升車輛操控穩定性表現。

在動力配置部份,新一代美規 Camry 則是採用了 Toyota 於 2016 年 12 月發表、對應新世代 TNGA 底盤的傳動科技,其中包含了新世代 2.5 升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8 速 Direct Shift 自排變速箱,以及與 CVT 變速箱搭配的 THS-II 新世代多階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此外,新一代美規 Camry 也提供了採用 D4S 燃油直噴科技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選擇。

新一代美規 Camry 配置了新世代 2.5 升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D4S 燃油直噴科技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8 速 Direct Shift 自排變速箱,以及與 CVT 變速箱搭配的 THS-II 新世代多階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新一代美規 Camry 首度將 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其中包含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切換系統以及停車輔助系統。並可選配盲點偵測系統、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ICS 智能聲納感測系統、RCTB 後方車側交通自動剎車系統、環車顯影系統等等,提供較前代車款更為完整的主動安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