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近日在北美車展舉行之際,發表聲明透露品牌未來的短及中長期發展計畫,其中包含 2018 年將會發表一款全新的 Hybrid 車款,而未來兩年內也會有多款電氣化新車陸續推出

Honda 近日宣布,將會在 2018 年推出一款油電新車,而未來兩年也會有多款油電作品陸續發表。

Honda 全新油電,與 Accord Hybrid 及 Clarity 頗有淵源

2015 年中上任的 Honda 本田社長八鄉隆弘 (Takahiro Hachigo)表示,「Honda 認為人類的生活在未來將朝無碳移動 (carbon-free mobility) 的方向發展,而要達成這個目標的關鍵便是電氣化動力的汽車,因此 Honda 將在未來兩年內於美國發表多款新車,其中 50%以上都使用電氣化動力。」

Honda 在這次聲明中明確表示,2018 年將會推出一款新車,動力源自 Honda 引以為傲的雙馬達複合動力系統 (two-motor hybrid),也就是目前 Accord Hybrid 所使用的系統,該系統在 Accord Hybrid 上可輸出 215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並可創造出 49mpg (美加侖)(約 20.8 公里/公升) 的油耗表現,而這輛新車將會使用 Honda 在美國既有的工廠進行生產。

2016 年 9 月在臺灣發表的 Accord Hybrid,是目前台灣本田在國內唯一一款油電車型,擁有 215 匹馬力及 23.7 公里/公升的平均油耗表現 (能源局數據)。
廣  告
Honda 透露,2018 年問世的新車,將會使用源自 Accord Hybrid 的第二代 i-MMD (intelligent Multi-Mode Drive) 智慧型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Honda 其實在 2016 年初,就曾經提及過這款即將於 2018 年推出的車款,該車將會使用 Clarity FCV 底盤平臺打造而成,動力源自第二代 i-MMD (intelligent Multi-Mode Drive) 智慧型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具備 Plug-in 插電充電能力,且會擁有比 Accord PHEV 高出 3 倍的純電續航能力。

除了這款新車之外,Honda 已經訂下 2030 年時,要讓品牌旗下販售車款中,三分之二都使用電氣化動力,來逐步抹去人類移動時所留下的碳足跡,而到了 2050 年,Honda 更要將品牌總 CO2 排放量,降至 2000 年的一半水準,努力還給地球更乾淨、自然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