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臺灣總代理意美汽車,於 2017 年 1 月的新加坡車展正式發表大改款 Impreza 的第 5 代車型,雖然在新加坡發表的動力規格分為 1.6 升級 2.0 升版本,不過經 U-CAR 確認後,國內只會引進 1.6 升自然進氣版,而國內消費者最期待的 EyeSight 安全科技並不會導入,國內正式發表時間將在 2017 年 2 月中旬。

陳唱集團執行長陳駿鴻與日本富士重工原廠技術團隊一同於 2017 新加坡車展發表第 5 代 Impreza。

雖然第 5 代 Impreza 的身影在國內已經有多次捕獲,不過由於意美汽車先前尚未正式發表,因此我們所能獲得的資訊並不充足,一直到這次新加坡車展,許多導入的資訊才逐漸明朗。

據了解,雖然意美汽車母公司陳唱集團在新加坡發表的車型包 1.6 及 2.0 兩種版本,不過在 2 月導入國內的車型將採用單一的動力單元配置,也就是沿用目前代號 FB16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而 2.0 升版本的如同先前獲得的消息相同並不會導入、而同樣相當受消費者期待的 EyeSight 安全科技也確定不會進來。

據了解,雖然意美汽車母公司陳唱集團在新加坡發表的車型包 1.6 及 2.0 兩種版本,不過在 2 月導入國內的車型將採用單一的動力單元配置,也就是沿用目前代號 FB16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
廣  告

剛性提升重心降低,SGP 底盤國內首見

不過,雖然 Subaru 原廠主打的 EyeSight 系統不會導入,Impreza 仍算是體質相當優良的產品。姑且不論有 JOCTY(Car Of The Yaer Japan)日本年度風雲車第 1 名的背書,最重要的因素在於其採用了自家最新的 SGP(Subaru Globle Platform)模組化底盤打造,除了剛性的大幅提升之外,全車重心下降達 5mm,再配合本身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優勢,可以預期這一代的 Impreza 操控性將提升不少。

第 5 代 Impreza 採用了自家最新的 SGP(Subaru Globle Platform)模組化底盤打造,除了剛性的大幅提升之外,全車重心下降達 5mm

而 Subaru 進行 SGP 底盤的開發可說是其來有自,根據富士重工於 2014 年 5 月發布的中期計畫書,可以看出 2020 年前 Subaru 商品戰略的 4 個主軸,包括新產品導入、主力車種強化、品牌價值提升以及新能源政策。

其中北美新 SUV 車款可以推測即是 2016 洛杉磯車展推出的 SUV 概念車 VIZIV-7;當然也可以看出 Subaru 希望透過 STi 品牌的強化,達到品牌價值提升的目標。而無論是傳統汽柴油引擎、純電動、Hybrid 油電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等動力系統,也都要靠 SGP 底盤對應 Subaru 未來旗下車款的新能源動力,所以,第 5 代 Impreza 可以說是為上述計畫揭開序幕。

2020 年前 Subaru 商品戰略的 4 個主軸,包括新產品導入、主力車種強化、品牌價值提升以及新能源政策。SGP 底盤佔有不可或缺的角色,所以,第 5 代 Impreza 可以說是為此計畫揭開序幕。

動力沿用 FB16,搭配 CVT 符合家庭需求

根據了解,第 5 代 Impreza 將於 2 月中旬導入國內,而動力一如先前猜測,將沿用上一代的 1.6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代號 FB16 的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15 匹可於 5,6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15.3 公斤米則可於 4,000 轉時全數湧出。

而變速箱的部分,雖然同樣採用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然而透過重新調整齒比、具備模擬 7 速的手動換檔功能,仍然提供車主一定的駕馭樂趣,而原廠強調其動力系統在運轉精緻度與油耗經濟性也都將有所進步。

動力一如先前猜測,將沿用上一代的 1.6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代號 FB16 的汽油引擎,而四門及五門版本皆會導入。

不過意美汽車官方,對於第 5 代 Impreza 的國內售價及配備仍然相當保密,雖然 EyeSight 以及 2.0 升的動力單元沒有導入,但是考量到本身的優良體質、全時四輪傳動以及獲得日本年度風雲車的殊榮,若能開出一個漂亮的售價,未必不能開創自己的藍海,當然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