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16 年 3 月下旬,搶先在當年紐約車展前夕,發佈了 Prius 家族最新成員的 Prius Prime,不同於 2015 年 9 月發表的第 4 代 Prius,Prius Prime 除採用 Plug-In Hybbrid 動力形式之外,在車內鋪陳用料的著墨,也較一般版本的 Prius 來得更為出眾。在 Prius Prime 問世時,U-CAR 就曾經報導過,和泰汽車確定會導入國內販售,近日 U-CAR 討論區則有網友發文,分享了 Prius Prime 抵臺的間諜照。

據了解,該輛 Prius Prime 乃是和泰進行送測用車,而從其送測時間點來推估,國內上市時機應當會落在 2017 年第二季,至於包含了導入臺數、售價等相關資訊,目前仍尚未有確切消息。

U-CAR 討論區有網友分享了 Prius Prime 的間諜照,據了解,該輛偽裝車乃是和泰要送測用,為國內上市進行前置作業,從速測時機點來看,應當會在 2017 年第二季正式登臺。

U-CAR 網友 kk (allen7482000) 在 1 月 16 日時,在 U-CAR 討論區發佈了「PRIUS PRIME (PHV) 到台灣了 ..」的討論串,分享了一張 Prius 在拖車上的照片;事實上,Prius Prime 與一般版本 Prius 外觀最大差異,在於車頭與車尾造型不同,車側線條則基本上相同。而該張間諜照僅能看到車側,車頭車尾則是貼滿白色貼紙包覆,然而從其搭載之輪圈,以及車頭前保桿右側之輪廓來看,可推斷該車為 Prius Prime。

雖然是 Prius 家族成員之一,但 Prius Prime 卻擁有較高階的產品定位,外觀造型上也重新設計,擁有相當顯眼的車頭與車尾樣貌。
Prius Prime 與 Prius 外觀上最大差異,就在於車尾造型,Prime 採用的是左右相連的燈組設計。

此外,第 4 代 Prius 在 2016 年 2 月中旬即已上市,如此大陣仗的遮頭遮臉運送,再加上不同於 Prius 的車色,更讓人確認該車即為 Prius Prime;據了解,該輛 Prius Prime 乃是為國內上市前置作業所導入,將會進行送測相關作業,而依循送測所需時間約莫 2~3 個月,上市發表時機應當會落在 2017 年第二季,此外,Prius Prime 應當只會推出單一車型,並不會導入更高階的太陽能板版本。

廣  告

至於車名部分,依循和泰汽車在車名訂定的喜好,以及 Prime 乃是美規的命名方式,很可能國內上市時,僅會以 Prius PHV (Plug-In Vehicle) 為名;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近年來替代能源是市場發燒話題之一,也是許多車迷積極討論的方向,但在軟硬體尚未完整建置的國內用車環境下,Plug-In Hybrid 與電動車都面臨叫好不叫座的困境,說得更直接點,就是 Plug-In Hybrid 與電動車,都只是用以豎立品牌形象的號召。

Prius Prime 應當回以 Prime 為名在國內發表,而是會以 Prius PHV 登臺,清楚明瞭其與 Prius 的箇中差異。

至於導入國內的 Prius Prime 會搭載哪些配備?售價究竟會是多少?目前尚未有確切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此外,由於網友 kk 乃是轉載發佈 prius Prime 間諜照之訊息,因此並不符合 U-CAR 討論區的間諜照獎金規範,在此特別說明;也請網友們再接再厲,第一時間將捕捉到的間諜照,於 U-CAR 討論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