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Audi、Mercedes-Benz 與 Tesla 等車廠均已投入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希望可以解決日益嚴重的交通阻塞與意外狀況,但是日前歐洲最大的民航機製造商 Airbus (空中巴士) 卻大膽地宣布,他們已成立一個名為「Urban Air Mobility (都會空中載具)」的部門,研發無人駕駛的飛行汽車/直升機,把路面上的問題搬到天空中來解決。

歐洲最大的民航機製造商 Airbus (空中巴士) 成立一個名為「Urban Air Mobility (都會空中載具)」的部門,正在研發無人駕駛的飛行汽車/直升機。
相當積極開發無人駕駛的 Audi,在 2016 年柏林影展上,便曾以無人駕駛的 Audi A8、接送德國演員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與女友出席紅毯亮相。

Airbus 執行長 Tom Enders 表示:100 年前,我們開始將城市的交通運輸由路面移到地下,但是現在的我們既然有在天空飛行的科技,當然可以將城市的交通運輸轉向天空發展。

他並接著補充:計畫目前已處於實驗階段,且公司非常重視,因為若可行,就無需再花費數十億在建設混泥土高架橋和道路上。他並期望 Airbus 可以在一年之內,便推出目前已在實驗中的單人座飛行汽車/直升機的原型。

Airbus 實驗中的單人座飛行汽車/直升機,將擁有直升機的便利性與機動性,且搭載最新的自動駕駛和人工智能科技。
廣  告

Tom Enders 還說到,作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商用直升機製造商之一,未來這輛飛行汽車,不但將擁有直升機的便利性與機動性,且會搭載最新的自動駕駛和人工智能科技,而目前最需要克服的技術,則是在飛行中避免發生碰撞的預警科技,不過、他認為這個問題很快就能解決,並應用在更多載具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