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臺灣總代理意美汽車,預計在 2 月中旬發表採用 SGP 模組化底盤的第 5 代 Impreza,而長期緊盯 Impreza 最新動態的 U-CAR,更是已經搶先掌握到店頭開始接單的消息。第 5 代 Impreza 共分 4 種版本,全車系統一採用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全時四輪驅動,預接單價分別為,1.6i Sedan 85.8 萬、1.6i-S Sedan 95.8 萬、1.6i Hatchback 87.8 萬、以及 1.6i-S Hatchback 97.8 萬。

第 5 代 Impreza 共分 4 種版本,預接單價分別為,1.6i Sedan 85.8 萬、1.6i-S Sedan 95.8 萬、1.6i Hatchback 87.8 萬、以及 1.6i-S Hatchback 97.8 萬,圖為日規版本。

全車系標配 7 具氣囊、VDC 車身動態穩定

根據 U-CAR 掌握的資料顯示,第 5 代 Impreza 延續品牌對安全配備的操作慣性,全車系標配 7 具氣囊(含駕駛座膝部氣囊)以及 VD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而在四門及五門的 1.6i-S 版本,則能夠擁有更豐富的主動安全系統,包括 SRH 主動轉向頭燈、HBA 遠光燈輔助、BSD 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輔助、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以及 LED 自動感應式頭燈等,不過相當可惜的是,Subaru 原廠最新的第 3 代 EyeSight 並沒有第一時間導入。

第 5 代 Impreza 延續品牌對安全配備的操作慣性,全車系標配 7 具氣囊(含駕駛座膝部氣囊)以及 VD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圖為日規版本。
廣  告

網友捕獲間諜照,Impreza 輪廓清晰

網友 Smax680087 於討論區發表的文章「上週四門 impreza 剛出現,這週五門也來了」中,可以清楚看到五門版本的大改款 Impreza 在車側及車尾的設計已經與現行款有相當大的差異。車尾部分的設計延續鷹眼 (hawk-eye)概念的倒 L 型尾燈,不僅一改上一代較中庸的設計,中央也植入煞車燈、後霧燈,讓細長的ㄈ字型尾燈組顯現層次感。

透過網友 Smax680087 於討論區發表的文章「上週四門 impreza 剛出現,這週五門也來了」中,可以清楚看到五門版本的大改款 Impreza 在車側及車尾的設計已經與現行款有相當大的差異。

首搭 SGP 模組化底盤,車格持續放大

第 5 代 Impreza 最重要的更新,在於採用 SGP(Subaru Globle Platform)模組化底盤開發,此底盤最大的特點除了剛性的提升之外、更能對應未來 Subaru 將推出的新能源動力車款。而因為採用了 SGP 底盤,第 5 代 Impreza 的軸距由原先 2,645mm 提升至 2,670mm,五門版本車身長、寬、高分別提升了 45mm、35mm 及 15mm,來到 4,460mm、1,775mm 以及 1,480mm 的水準,整體車身尺寸與上代相比皆放大不少。

第 5 代 Impreza 最重要的更新,在於採用 SGP(Subaru Globle Platform)模組化底盤開發,五門版本車身長、寬、高分別提升了 45mm、35mm 及 15mm,整體車身尺寸與上代相比皆放大不少。

全車系 1.6 升自然進氣動力配置,最大馬力 114 匹

第 5 代 Impreza 的國內版本,其動力單元沿用上一代的 1.6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代號 FB16 的汽油引擎。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最新規格顯示,引擎設定將與日規版本相同,最大馬力 114 匹可於 6,2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15.3 公斤米則可於 3,600 轉時全數湧出,四門版本極速時速 185 公里、五門版本則是時速 180 公里。

第 5 代 Impreza 的國內版本將沿用日規設定,最大馬力 114 匹可於 6,2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15.3 公斤米則可於 3,600 轉時全數湧出,圖為日規版本。

全時四輪驅動搭配新底盤,新 Impreza 操控性值得期待

雖然國內導入的第 5 代 Impreza,只有 1.6 升自然進氣的單一動力選項,其 114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在一系列競品的比較中也稍嫌不足,但是 Impreza 以全時四輪驅動搭配剛性提升、重心下降 5mm 的新 SGP 底盤,可以預見的是操控性將會大幅提升。後續 U-CAR 也會繼續追蹤 Impreza 的最新動態,並盡快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