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隸屬於英國 Rover 汽車、二次世界大戰後才靠著生產「Land Rover」車型崛起,直到 1978 年獨立成為一個子品牌的 Land Rover,其實在 1947 推出第一輛 Land Rover 原型車、一直到 1970 年第 1 代 Range Rover 發表以前為止,大多都是以生產搭載恆時 4 輪驅動系統、結構簡單耐用的軍用車型,或是擁有出色越野能力的民用休旅車。

於 1970 年 6 月,Rover 研發部門結合 Rover 當時在市場上備受好評的豪華房車為基礎,加上打造 Land Rover 越野休旅車系的經驗,正式在市場上推出了第 1 代 Range Rover。而這款車今天不但已被公認為全球第一輛擁有越野能力的多功能車款,也等於是開啟車壇 SUV (Sport Utility Vehicle) 的濫觴。

初期僅搭載一具 Rover 3.5 升 V8 汽油引擎、可輸出 135 匹馬力的第 1 代 Range Rover,擁有與 Land Rover 車型截然不同的精悍 3 門輪廓。

而自第 1 代 Range Rover 上市至今,靠者每代推陳出新而帶來的車輛科技,全球已銷售約 170 萬輛。有趣的是,其實第 1 代最初的 Range Rover 只有三門版本,而類似今日所見的五門板,一直到 1981 年才推出,便延續至今,而最早的三門版本,其實早於 1981 年的 1 月即已正式停產。

第 2 代 Range Rover 的車身採用了低腰線的設計,今天已成為 Land Rover 招牌設計的貝殼式引擎蓋,則是強調了 Range Rover 的優雅與穩健。

歷代 Range Rover

  1. 1969 Range Rover 原型車 Velar
  2. 1970 第 1 代 Range Rover (三門版)
  3. 1981 第 1 代 Range Rover (五門版)
  4. 1994 第 2 代 Range Rover (代號 P38a)
  5. 2001 第 3 代 Range Rover
  6. 2012 第 4 代 Range Rover
  7. 2014 第 4 代 Range Rover 長軸版
  8. 2015 第 4 代 Range Rover SV Autobiography
  9. 2016 第 4 代 Range Rover SV Autobiography Dynamic
第 3 代 Range Rover 一如既往地展現了由前 2 代車型延續至今的所有經典設計,傳承了家族面貌,車頭方正氣派。
廣  告

Range Rover 的最新版本,乃是於 2016 年 8 月發表、採用的 5.0 升 V8 配置,由 Jaguar 及 Land Rover 原廠改裝團隊 SVO(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調校的 SV Autobiography Dynamic,除了可輸出 550 匹的驚人馬力之外,更能擁有高達 69.4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堪稱史上最強 Range Rover,可以將重達 2.5 噸的超豪華 SUV、於 5.4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

Range Rover 的最新版本,乃是採用的 5.0 升 V8 配置,由 Jaguar 及 Land Rover 原廠改裝團隊 SVO(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調校的 SV Autobiography Dyna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