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人可能已經忘記,Lotus 也曾經再 2015 年時,就已經宣布將會打造品牌首款 SUV 作品,當時執行長 Jean-Marc Gales 接受訪談時表示,預計在 2016 年時就會推出原型車,然後量產版本會在 2019 年正式亮相,然而,時序已經進入 2017 年,但目前連樓梯響都還沒聽到;近日,執行長 Jean-Marc Gales 於訪談時透露予歐洲媒體,Lotus SUV 恐怕還要再等待 4~5 年的時間,也就是說很可能要到 2021 年時,Lotus 才有機會跟上市場的休旅風潮。

Lotus 在 2015 年時就公布將會推出 SUV 作品,但近日執行長表示,SUV 的問世應該要在等 4~5 年。

休旅車款在市場上的日益壯大,是全球各大品牌都很清楚的趨勢,原本就已經有不少休旅戰力的品牌,紛紛加碼推出各級距作品,豪華品牌甚至已經在為豪華大型 SUV 級距進行備戰,如 Audi Q8、BMW X7 等;而許多未推出 SUV 作品的品牌,也紛紛投入戰局,例如已經問世的 Maserati Levante、Bentley Bentayga、Alfa Romeo Stelvio 等。

近年來很多汽車品牌也鎖定急速成長的 SUV 級距,推出諸多 SUV 作品,在豪華級距也同樣掀起競爭熱潮,包含了動者千萬的超豪華品牌在列。

量產版本尚未問世,但已經確定推出 SUV 的,則還有 Aston Martin、Lamborghini、Rolls-Royce,以及本文主角的 Lotus 等,如果仔細觀察後會發現,除了一般量產版本的 SUV 之外,超豪華級距品牌推出頂級、售價破千萬之譜的 SUV 作品,是車壇一大話題。另外一種則是純種跑車品牌也要跨界跟風,這當然是與 Porsche 休旅作品在市場上大受好評,有著極大關係,畢竟透過實用性的車格,加上品牌原有在操控與樂趣上的優勢,希望得以吸引更多消費者入主,是這些跑車品牌參與競逐的利多。

Lotus 執行長 Jean-Marc Gales 即表示,SUV 車款的計畫,將有助於品牌戰力的提升。

Lotus 執行長 Jean-Marc Gales 即表示:「SUV 車款的計畫,將有助於品牌戰力的提升,畢竟市場上還沒有品牌打造出輕量化、操控出色的 SUV 作品。」不過,Jean-Marc Gales 也表示,Lotus SUV 的計畫已經在執行中,但因為仍有許多生產問題尚未解決,因此量產問世恐怕還需要 4~5 年的時間,屆時鎖定的對手,乃是如 Audi Q5、BMW X3、Mercedes-Benz GLC、Porsche Macan 等豪華中型 SUV。

廣  告

據了解,Lotus SUV 目前連設計端都還沒定案,也就是尚未有量產版本確認,而一旦決定量產版本後,將會與中國的金星重工攜手共同研發生產,這乃是因為 Lotus 母公司 Proton,與金星重工在 2015 年時即已經簽署合作,因此 Lotus SUV 確定會在廣州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