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近來陸續公布 2017 年度第一波撞擊測試成績,在 2017 年第一測的部分,目前公布的有 Audi 小改款 A3、BMW 3 Series、2 Series、以及 Toyota Highlander,這四款車分別獲得最高等級的 Top Safety Pick+成績,其中小改款 A3 預計將在 2017 年下半年登陸臺灣。

美國 IIHS 近來陸續公布 2017 年度第一波撞擊測試成績。

Audi 在 2016 年 3 月推出的小改款 A3,這款豪華中小型轎車在 IIHS 最嚴苛的各種碰撞測試當中,包括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枕與最嚴苛的小範圍偏位撞擊測試,皆取得了 Good 的高標準成績,另外 A3 所搭配的前方預撞警示系統,更是讓 A3 獲得 Top Safety Pick+的關鍵成績,而可選配的 LED 頭燈,其根據前方有無車輛自動切換遠近功能,更是獲得 IIHS 的好評,不過 IIHS 也強調,在低階的 HID 上其照明程度略差,因此只獲得可接受的 Acceptable 成績。

Audi 在 2016 年 3 月推出的小改款 A3,包括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枕與最嚴苛的小範圍偏位撞擊測試,皆取得了 Good 的高標準成績。

BMW 在 2017 年第一波撞擊測試當中,送驗了其主力車款 2017 年式的 3 Series 與 2 Series,這兩款新車在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枕與小範圍偏位撞擊測試中,皆獲得 Good 的最好成績,相較於 2016 年時送測的時候,3 Series 在小範圍偏位撞擊中有入侵腳踏空間達 12 英吋,在 2017 年式有相當幅度的改善,利用懸吊與車體結構部分的修改,有效的降低入侵駕駛座的比例。

3 Series 在小範圍偏位撞擊中有入侵腳踏空間達 12 英吋,在 2017 年式有相當幅度的改善,利用懸吊與車體結構部分的修改,有效的降低入侵駕駛座的比例。

另外在周邊配備的部分,3 Series 的選配遠光輔助 LED 燈在評選當中,僅獲得 Acceptable 的評價,而兒童防護的部分僅獲得 Marginal 最低限度;不過在 2 Series 上,全部都擁有 Good 的最佳評價。除此之外,兩款車可選配前防撞輔助系統,都讓 2017 年式的兩款新車獲得 Top Safety Pick+好評。

在 2 Series 上,全部都擁有 Good 的最佳評價。除此之外,兩款車可選配前防撞輔助系統,都讓 2017 年式的兩款新車獲得 Top Safety Pick+好評。

另外最後一款獲得最高評級的車款是 Toyota Highlander,這款中型 SUV 在 2017 年式無論是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枕與小範圍偏位撞擊測試中,皆獲得 Good 的最好成績,另外在前撞預防系統以及兒童保護上,也都是獲得最高分的成績。僅有在頭燈獲得 Acceptable 的成績,因此也是輕鬆獲得 Top Safety P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