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上,除發表當代家族最強的 GT 車系小改款,以及新成員的 GT C 之外,也帶來了 GLA 的週期間小改款,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在受訪時也表示,有鑑於 NGCC 戰力在市場上的大受好評,Mercedes-Benz 將會為 NGCC 家族增添新戰力,目標將會讓 NGCC 家族成員來到 8 個車系之多,只是究竟會新增那些成員,目前除了已經確定 GLB 車系之外,其餘則仍未有確切答案。不過,電動車型的 EQ 系列成員,倒是很可能會在 A-Class、或是 GLB 車系中先行登場。

Daimler 集團行銷副總裁 Jens Theimer 表示,Mercedes-Benz 預計會在各級距中,皆推出電動的 EQ 車款。首先問世的,就是途中在 2016 年巴黎車展登場的 Generation EQ 概念車之量產版本。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Mercedes-Benz 帶來了 Generation EQ 概念車,預告著品牌將在電動車多所用心,根據歐媒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已經挹注超過 100 億歐元,用以進行電動車款的研發,一如集團行銷副總裁 Jens Theimer 所預告:「我們將會在小型轎車到大型 SUV 等各級距中,都推出電動的 EQ 車款」,Mercedes-Benz 預計在 2019 年,至 2025 年間推出 10 款電動車,原廠也已經註冊相關名稱,而首先問世的,就是 Generation EQ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也就是小型純電掀背座駕。

在模組化底盤的設定下,Mercedes-Benz 也針對電動的 EQ 車型,推出專屬的 EQA 底盤,其特點在於可於前後軸上配置電動馬達。

電動車的架構與一般車款不同,而 Mercedes-Benz 針對電動車所開發的,就是名為 EQA 的底盤,這張底盤可以在前軸與後軸處,置放電動馬達來驅馳車款,而依循 Mercedes-Benz 既有節奏、再加上電動車會出現在各級距中的設定,Generation EQ 的量產版本,應當會是在新世代 A-CLass 車系上出現,畢竟 2019 年就會推出新世代 A-Class。

廣  告

至於在 NGCC 的部分,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採用與一般版本 A-Class 相同底盤的 GLB 車系,應當也會在 2019 年登場,產品設定上會與 A-Class 做出區隔,擁有較多的越野性能、造型也更為休旅,不過,為了與 GLA 車系做出區隔,很可能會有較長之軸距設定;此外,A-Class 的四門轎車版本,很可能也是會出現的 NGCC 新成員,不過,是否皆會推出 EQ 版本,目前仍未有確切訊息,也是值得留意觀察的重要市場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