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為了提早準備即將到來,與小改款 Mercedes-Benz S-Class 的豪華轎車戰爭,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將於 2017 年 2 月 8 日發表身為 7 Series 的最新頂級戰力,也就是 M760Li xDrive Individual,不但集眾科技配備於一身、同時搭載 V 型 12 汽缸、擁有只要 3.7 秒即可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的恐怖實力。而透過網友於 U-CAR 討論區所發表的無偽裝間諜照,已經可以看出這輛 M760Li 的清楚輪廓。

根據網友 ARBURA 於 U-CAR 討論區發表的「新大 7?」一文中,可以清楚的看見 M760Li 的身影,由於 7 Series 的外觀承襲家族化設計元素,因此單就外觀上不易辨認各等級車型,最容易辨認的特徵在於其位於 C 柱以及車尾的「V12」銘牌,以及車尾的 xDrive 字樣。依據 U-CAR 最新的「破案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以資鼓勵,後續會有專人於您聯絡。

廣  告

而汎德即將導入的 M760Li 共有兩種外觀套件,分別為 M 款跑車套件以及 Excellence 套件,最大的差異除了前方下氣壩的造型之外、就是鍍鉻窗框的採用與否以及方排氣管的鍍鉻包覆。網友所捕捉到的間諜照即是搭載了 Excellence 套件的版本,其前方下氣壩保留霧燈的設定、窗框延用鍍鉻材質點綴、車尾下方同樣採用鍍鉻包覆提升高級感。

搭載 M 款跑車套件的 M760Li,在前下氣壩部分採用 M 款經典的三孔式進氣壩,並採用霧銀材質潤飾過於殺氣騰騰的造型,窗框部分捨棄鍍鉻飾條、改採黑色窗框凸顯奢華的氣氛。
車尾部分,採用 Excellence 套件的 M760Li 運用大量鍍鉻材質點綴,除了相連左右尾燈的鍍鉻肩線之外、下方的雙邊四出尾管、亦採用鍍鉻包覆提升質感。

S-Class 改款時間久,7 Series 趁虛而入

觀看 2016 年的銷售報告,可以發現於 2015 年底推出 G 世代的大改款 7 Series,在 2016 的全年銷售表現上,已經擠下了 2014 年改款的 S-Class。最大的原因當然在於兩者產品週期的此消彼長,而呈現的熱度差異,但是考量到 S-Class 可能將於 2017 年進行小改款,BMW 還是得端出一些新貨與之抗衡,新貨,自然就是 M760Li。

Mercedes-Benz 在歐洲時間 2013 年 5 月 15 日,於德國漢堡機場正式發表了代號為 W222 世代的 S-Class,時至 2017 年,產品成熟期已過,對比方於 2015 年大改款的 7 Series 如日中天之勢,在銷售的強度方面稍顯力有未逮。

轎車搭載 xDrive 四驅系統,國內首見

原先長軸版本的 7 Series,無論是 740Li(Luxury)、或是 750Li(Luxury)的配備其實已經相當齊全,而 M760Li 與前述兩款最大的差異,除了動力單元的不同之外,就是搭載了 xDrive 四驅系統。以往汎德汽車只將 xDrive 系統與 SUV 車款整合導入,而轎車車型搭配 xDrive 則是汎德的首次操作,不僅是 7 Series 首見、更是 BMW 轎車首見。

而與 740Li、750Li 包山包海的配備相比,M760Li 在配備上仍有突破之處,例如雷射頭燈、全車強化隔熱玻璃、數位電視、香氛套件、M 款煞車套件、Executive 主動式懸吊等等,雖然都是一些細節方面的升級,但是仍然可以看出對於層峰買家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