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已久的日本車廠 Mitsubishi,終於即將有新車要發表亮相,時機點就在今年 3 月初的 2017 日內瓦車展,Mitsubishi 率先釋出一張預告圖來讓全球消費者預覽新車樣貌,從輪廓看來不難發現設計取材自 XR-PHEV 概念車,並採用 Mitsubishi 當前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以及極具侵略性的車尾線條,創造出跑車化的運動休旅身型。

Mitsubishi 近日透過這張隱隱約約的車側廠圖,來預告即將在今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全新休旅。

尺碼小型化,車型定位應介於 ASX 及 Outlader 之間

關於 Mitsubishi 的這輛新車,先前有許多撲朔迷離的消息,不過原廠在這次的新聞稿中有提到兩個重點,其一是「Compact 小型化」,另一個是原廠特別說明,這輛新車會「加入」目前包含 ASX 及 Outlander 的休旅陣容當中,按照上述原廠的意思推斷,這輛新車應當並不是為了取代 ASX 與 Outlander 而來,而是在這兩車之外,再加入一輛全新車款,來強化品牌休旅陣容。

上圖是 Mitsubishi 在 2015 年推出的 XR-PHEV II 概念車,不難看出它和即將發表的新車之間有明顯關聯。
廣  告

目前歐洲媒體,普遍斷言 Mitsubishi 即將發表的這輛新車將直指 Nissan Qashqai 而來,也就是說車身長寬高應在 4,400x1,800x1,600mm 左右。而從目前原廠唯一釋出的一張廠圖來看,外型大量取材自 XR-PHEV 的元素,擁有楔型的車側輪廓,車頭造型應會帶有與 Outlander 相似的樣貌,高聳的車尾是受到 XR-PHEV 影響的設計,搭配逐步向上收窄的窗框,營造出銳利的跑車化輪廓。

XR-PHEV II 的車頭造型使用 Dynamic Shield 的設計語彙,而侵略性過強的車尾造型,應會在量產車型上有所修飾。

目前相關消息甚囂塵上,其中甚至有傳言指出車名有可能取名為 Eclipse (先前曾使用在 Mitsubishi 雙門跑車上,國內市場稱為日蝕或太陽鑽),至於動力部分的傳言,則包含會搭載 1.5 升汽油渦輪引擎及 2.2 升柴油引擎的組合,並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CVT 變速箱及前驅與四驅系統,當然曾經出現在 XR-PHEV 上的 Plug-in hybrid 系統也有機會推出。

當然,確切的諸元細節,仍有待 Mitsubishi 正式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公佈,而 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盡速提供有關這輛 Mitsubishi 全新休旅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