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 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以來,憑藉其 Toyota 首輛跨界小型 SUV 車款、並搭配 TNGA 底盤開發的特殊身分,再加上年輕化、運動化的外觀,始終具有一定的討論熱度。

根據日媒最新統計數據,自 2016 年 11 月 10 日開始預售以來,僅 2 個月的時間,就收到超過 4.8 萬張預定單,其中約 3.7 萬輛皆是 Hybrid 版本,剩餘 1.1 萬輛即是 1.2 升渦輪增壓,回想當初日本 Toyota 所設定的月販目標 6,000 輛,已經達 8 倍之多。

而日本 Toyota 亦乘著這股熱潮,配合 C-HR 的跨界 SUV 定位,以 Crossover The World 為名推出一系列「跨界」的廣告。第 1 部即是與知名小汽車廠商 Tomica 合作,推出童心未泯的山路競速影片。影片名為中可以看到多樣化的 Tomica 場景組,包括山道、跳台、360 度迴旋、自動分流器等等。並加入許多自製的模擬場景,例如雪道、積水路面、封閉型管路,讓整體軌道組的擬真感更上層樓。

廣  告

有趣的是,影片結尾的標語「Keep Yourself Alive;走るなら、自分の道を」除了呼應 C-HR「走自己的路」的產品形象之外,也與廣告中的選曲有相當大的關係。影片中的配樂正是 Queen 皇后合唱團,於 1973 年發表的 Queen 同名專輯當中的「Keep Yourself Alive」。

對於這輛 Toyota 首款跨界小型 SUV 的登台,相信國內車迷同樣引頸期盼,目前預計導入國內的時間點大約在 2017 年 3 月左右,已經確定沒有 Hybrid 混合動力版本,而是統一搭載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116 匹最大馬力可自 5,200 至 5,600 輸出,1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 1,500 轉至 4,000 轉皆可持續提供。

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其提供了前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的選擇。目前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並未釋出 C-HR 導入國內的相關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