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被 U-CAR 網友捕獲的 Mazda 第 2 代 CX-5,相信國內消費者都很期待它的到來,而 U-CAR 照以往臺灣馬自達的新車上市節奏推測,第 2 代 CX-5 最快有可能今年 7 月就抵台開賣!但近日海外傳出一則更有趣的消息,那就是 2 代 CX-5 很有可能會推出 7 人座版本,讓已經很迷人的新一代 CX-5,再多一項讓人期待的因子。

測試車已經在國內被 U-CAR 網友捕獲,並預計最快今年 7 月就有機會抵台的 2 代 CX-5,搭載令人期待的 2 代 Skyactiv 科技,以及比上一代更加成熟帥氣的外型。

除了 CX-9,Mazda 將再新增一款 3 排 7 人座休旅

2016 年底已在日本工廠步下生產線,並於當地展開預售、預計今年 2 月 2 日正式開賣的 2 代 CX-5,是一輛採用 5 人座安排,並搭載 Skyactiv-G 2.0 升/2.5 升汽油動力,以及 Skyactiv-D 2.2 升柴油動力的 SUV 運動休旅車。

至於全新 CX-5 7 人座的消息,則是來自於日本經濟新聞 (日經,nikkei) 的報導,該篇文章指出,Mazda 現有的 7 人座休旅 CX-9,由於車身尺碼過大,並不適合日本當地環境及消費者駕駛習慣,因此讓 Mazda 有意以 2 代 CX-5 為基礎,推出擁有 3 排座椅的 7 人座車型,來兼顧適切的車身尺碼與多人乘載需求。有趣的是,日經文內提及 7 人座的 CX-5,將會大幅增加車長,也就是說或許第 3 排空間不會太過於侷促,且 7 座 CX-5 雖會在日本率先上市,但後續也將會拓展至全球其它市場販售。

無論 1 代或 2 代 CX-5,車內均採用 5 人座設定,3 排 7 人座目前在 Mazda 旗下是 CX-9 的專屬配置。
廣  告

另一方面,雖然目前各方報導都直接指向這款新車是 CX-5 的 7 人座車型,但別忘了!先前曾有消息傳出 Mazda 正在開發 CX-6 的消息,預計接替 Mazda5 地位而來的 CX-6,受到全球休旅熱潮的影響,車型據傳會從 Mazda5 的廂型 MPV,轉為當前火紅的 crossover 跨界休旅,並且會採用 3 排 7 人座的設定,且先前傳出的問世時機點也在 2017 年底,種種資訊的巧合,不僅讓 U-CAR 認為,或許日經報導中的 7 人座 CX-5,正是開發中的 CX-6 也不一定。

當然,目前尚無法確定 Mazda 究竟如何盤算,U-CAR 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續緊盯此一事件後續的發展,並在後續提供最新消息。

傳言正在開發中的 CX-6,將會是一款擁有 3 排 7 人座的運動休旅,外型有可能是 Koeru「越」概念車 (圖上)、CX-4 以及 CX-9 的綜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