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9 月於德國柏林發表,並預計 2017 年下半導入國內販售的 7 人座運動休旅車Škoda Kodiaq,繼一般車型之後,原廠將在今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發表更具戶外越野風格的 Kodiaq Scout,不僅外觀加入增添曠味的套件,同時也導入了越野及雪地模式,並標配四輪驅動系統,讓 Kodiaq 更具戶外探險的本領。

Kodiaq Scout 外觀加入許多銀色烤漆飾件,且後擋風玻璃及後車窗均採用有色玻璃,來幫助阻擋強光照射。

標配專屬外觀套件及 19 吋輪圈,外觀更顯粗曠

外觀部分,Kodiaq Scout 在水箱罩周圍、車頂架、後視鏡及窗框飾條等處,都改採用類金屬的銀色烤漆處理,而蜂巢狀的下氣壩下方,再加入同採銀色烤漆的飾件,前葉子板上則嵌有 Scout 字樣徽飾,並配上特殊式樣的 19 吋大尺碼輪圈,替 Kodiaq Scout 營造出比一般版車型更粗曠的視覺感受。而在 Rough-Road 套件的加持下,Kodiaq Scout 車下方配有下護板,來保護引擎及鋪設於底板下方的管路。

上圖是 2016 年 9 月發表的一般款 Kodiaq,外觀較多部份使用車身同色烤漆,輪圈部分則是標配 18 吋式樣。
廣  告

車內標配 Swing 觸控式多媒體系統,頂級車型將會配置 9.2 吋大螢幕,並具備導航系統及 WiFi 等功能可選。此外,Kodiaq Scout 還配有多功能方向盤、10 種顏色可調的 LED 氣氛燈及 Alcantara 皮革包覆的座椅。

提供 4 種引擎可選,全車系標配四驅系統及越野模式

動力方面,Kodiaq Scout 提供 4 種引擎可選,其中包含 150 匹的 1.4 升 TSI 及 180 匹的 2.0 升 TSI 兩款汽油渦輪引擎,柴油車型則均配置 2.0 升 TDI 引擎,並區分有 150 匹及 190 匹兩種等級。

因應戶外越野車格,Kodiaq Scout 全車系均標配四輪驅動系統,因此駕駛模式除了基本的
Normal、ECO、Sport 及 Individual 之外,雪地及越野模式均已入列,其中越野模式除了整合控制 DCC (Dynamic Chassis Control,選配) 懸吊阻尼之外,另會降低油門反應、增快 EDL 電子差速鎖定功能的作動速度,同時再針對 ABS 及 ASR 系統進行調整,並配合斜坡起步及陡坡緩降系統的幫忙,讓 Kodiaq Scout 在崎嶇路面時擁有更容易掌握的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