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臺灣總代理臺灣馬自達汽車於 2017 年 2 月 2 日透過新聞稿方式,宣布旗下 CX-3 車系即日起推出「i-Activsense 安心特仕版」特式車型,建議售價 83.9 萬標配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功能、以及 BSM 盲點偵測系統等安全配備,預計 2017 年 4 月起可陸續交車。

此外,除了上述提到的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功能、以及 BSM 盲點偵測系統之外,由 77.9 萬「尊榮型」升級而來的「i-Activsense 安心特仕版」,在外觀部分將前霧燈改換 LED 光源、胎圈設定也從「尊榮型」標配的 215/60 R16 換成 215/50 R18。

廣  告

而在配備部分加入光感應自動頭燈以及感應式雨刷、Keyless 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以及定速巡航,並將座椅材質由布面升級為皮/布雙織、再導入 HUD 抬頭顯示器(Mazda 稱為 Active Driving Display 駕駛資訊顯示幕)建議售價 83.9 萬,與「尊榮型」相比相差新台幣 6 萬元,其餘動力規格、被動安全配備皆全車系相同。

SCBS-F 當車輛以低速行駛時(時速約 4-30 公里),擋風玻璃上方的近距離紅外線雷射感知器,會偵測前方汽車。在系統判別有碰撞的可能性時,煞車將預先加壓,以縮短反應時間。如駕駛人未採取閃避措施,系統將自動煞車,避免或降低可能發生的碰撞損害。

此版本特式車的限額,臺灣馬自達目前正在與日本原廠溝通當中,因此暫無定數,而目前下定的車主,最快可於 2017 年 4 月份陸續交車,後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 CX-3 此特式版的動向,以及是否可能納入常販車型,將盡快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