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近日報導,Land Rover 即將在 2017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為旗下 Range Rover 車系再添一名新成員,並沿用 1969 年 Range Rover 的前身「Velar」之名。據了解,Range Rover Velar 的定位將介於 Range Rover Evoque 以及 Range Rover Sport 之間,主要瞄準對手 Porsche Macan。

Range Rover Velar 的定位將介於 Range Rover Evoque 以及 Range Rover Sport 之間,主要瞄準對手 Porsche Macan。(圖為現行款 Evoque)

根據傳聞,Velar 將採用與 Evoque coupé相同的三門設計,並成為 Range Rover 歷史上第 3 款採用三門設計的車款;或許 Land Rover 怕消費者忘記、又或者是為了 Velar 的發表而鋪艮,Land Rover 在 2017 年 2 月 3 日同步發表一篇新聞稿,主要是宣傳 Land Rover Classic 團隊的「Reborn」重生計畫又一力作,將首次採用三門設計的第 1 代 Range Rover,完整復刻,並以約新台幣 537 萬元(13.5 萬英鎊)的售價,提供給有興趣的消費者進行收藏。

搭載一具 Rover 3.5 升 V8 汽油引擎、可輸出 135 匹馬力的第 1 代 Range Rover,擁有相當特殊的 3 門設計。
透過 Land Rover Classic 團隊的「Reborn」重生計畫,將其完整復刻,並以約新台幣 537 萬元(13.5 萬英鎊)的售價,提供給有興趣的消費者進行收藏。
廣  告

如果觀察近期 Land Rover 的動作,不難發現一絲絲復古的味道正在蔓延,先是於 2017 年 1 月發表以 Velar 作為片頭的 Range Rover 車系 48 周年影片、再到 2 月初發表三門設計的第 1 代 Range Rover 復刻版,一切似乎都與 Range Rover Velar 有些關聯,因此不排除這些的訊息操作,都是為了 2017 日內瓦車展的發表而做準備。

傳聞 Velar 除了採用 3 門設計之外,更是 Jaguar 及 Land Rover 旗下、繼 Range Rover Sport、F-Pace 之後採用全鋁合金車體的產品,並且與 F-Pace 共用 IQ 開發平台,因此若以 F-Pace 為基準和 Macan 進行比較,Velar 的車身尺寸預計也會較 Macan 來的更長一些,車內空間也會相對寬敞,並且將採用全車系四輪驅動、以符合 Land Rover 的品牌定位。

Range Rover Velar 衝著 Porsche Macan 而來,若以共用平台的 F-Pace 做比較,Velar 的車身尺寸預計也會較 Macan 來的更長一些,車內空間也會相對寬敞。(上:F-Pace/下:Macan)

而在動力單元部分,Velar 可能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及 3.0 升 V6 機械增壓的汽柴油引擎,至於性能版本將沿用現行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設定,最大馬力輸出將上看 500 匹。

不過,雖然離日內瓦車展只剩下 3 週的時間,Land Rover 仍然沒有對 Velar 釋出任何官方資訊,就目前各方的消息而言也有些霧裡看花,這段時間 U-CAR 將持續追蹤 Velar 的消息,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