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加大投資電動車,預計將在 2020 年推出大量電動車,包括已經亮相的概念車 I.D.家族等,另外全集團包括 Audi、Škoda、Seat 都會利用電動車平臺 MEB,推出一系列作品。除此之外,現有汽油動力序列的車款也都會擁有電動化作品,包括預計在 2020 年推出的第 8 代 Golf GTI,將會利用 48V 的電動系統,打造 Golf GTI Hybrid。

預計在 2020 年推出的第 8 代 Golf GTI,將會利用 48V 的電動系統,打造 Golf GTI Hybrid。

Volkswagen 在 2016 年時,宣布其集團新計畫,將在 2017 年開始整合供應商,並且擴建工廠,以大力發展電動車系列。這項計畫早已在 2016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展示出 MEB(Modularer Elektrischer Baukasten)模組化電動車底盤平臺,其後陸續推出了 I.D.家族概念車,預計將在 2020 年量產、2025 年可銷售 100 萬輛電動車。

MEB(Modularer Elektrischer Baukasten)模組化電動車底盤平臺的架構,是以相對較長的底座放置電池模組,輪軸外再延伸出車輛的外型,因此能夠極度有效的運用空間,以 I.D.為例,雖然車長比 Golf 還要短、但是卻比 Passat 還要擁有更多的室內空間。同時,車款可以擁有更好的 50:50 重心配置,因此會有更好的操控感。

MEB(Modularer Elektrischer Baukasten)模組化電動車底盤平臺的架構,是以相對較長的底座放置電池模組,輪軸外再延伸出車輛的外型。

目前 Volkswagen 已經有 e-Golf 與 e-Up 兩款電動車,不過對於目前已經是世界第一大製造商集團的 Volkswagen 來說,目標自然不僅僅只是如此,在 I.D.系列作品的展現下,已經可以看到 MEB 平臺的發展性,靠著這套底盤推出 SUV 與大型轎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同集團的 Audi、Škoda、Seat 等車廠,預計也都會採用 MEB 底盤推出各自的電動車款。

在 I.D.系列作品的展現下,已經可以看到 MEB 平臺的發展。
廣  告

Golf GTI Hybrid 即將出現?

除了電動車以外,第 8 代 Golf 的消息也與電動車有所相關。根據外媒報導,第 8 代 Golf 除了汽油與柴油等傳統內燃機動力以外,還會擁有 Hybrid 的版本,不同於現行 12V 的電能動力,新車預計將會採用與 MEB 平臺相同的 48V 電力系統。而經典性能版本 GTI 也將會擁有相同的動力單元,同樣採用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並且採用電子式渦輪,提供更全方位的動力輸出。根據估計,動力預計將會有 261 匹馬力,與現有的第 7 代 Golf GTI Clubsport 動力相近。

除了 GTI 的訊息以外,會更早推出的一般版本也擁有更多的消息,新車確定還是會採用 MQB 底盤,不過在新材質的運用下,預計車輛會比現行版本還要再瘦身 50 公斤,並且搭配諸如汽缸休止、怠速熄火等系統,讓新車更省油。而入門的 1.2 升動力預計將會被新的 1.0 升 TSI 引擎取代。另外柴油動力的部分,預計新車會擁有一顆全新的 1.5 升四缸 TDI 柴油引擎,來取代現有的 1.6 TDI,不過 2.0 TDI 的部分仍然會持續留存,但是會有更新的版本。兩款柴油動力都會採用 SCR(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選擇性還原系統,預計可以降低 10%的二氧化碳排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