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與 Suzuki 曾於 2016 年 10 月正式對外宣布,將成為汽車製造的合作夥伴。希望透過同業結盟,強化環境保護、安全、以及高科技配備研發等方面,改良現有的產品供應鏈,以及開發新的產品,藉此達到互利共生的合作模式。

Toyota 與 Suzuki 曾於 2016 年 10 月正式對外宣布,將成為汽車製造的合作夥伴,近期則正式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正式成為商業合作夥伴。

如今,Toyota 與 Suzuki 則於近期正式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正式成為商業合作夥伴。據海外媒體報導表示,其合作範圍含括了環境保護、車輛安全、訊息傳達科技、車輛零件甚且是新車的開發製造等項目。

Toyota 與 Suzuki 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其合作範圍將含括環境保護、車輛安全、訊息傳達科技、車輛零件甚且是新車的開發製造等項目。

以往 Suzuki 雖與 Nissan 及 Mazda 也有著類似的合作關係,但主要在於車輛代工販售的模式,例如 Suzuki 現行旗下販售的 Landy,便是 Nissan Serena 的雙生車款,並由 Nissan 代工製造。不過 Toyota 與 Suzuki 的合作關係,顯然是要比上述的合作模式更加全面性。

此外,透過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也可確認 Toyota 在短期內不會透過持股入主或併購 Suzuki,在 2009 年底 Suzuki 曾透過交叉持股的方式與 Volkswagen 合作,但最終因技術共享及引擎採購等多項原因而分道揚鑣。

廣  告
Suzuki 品牌除了汽車外,旗下更包含摩托車、全地形車 ATV 以及汽船等相關產品,擁有多元化的產品販售陣線。

雖然 Suzuki 於 2012 年因新車銷量表現不佳而宣布退出美國市場,但其在 2016 年度於全世界仍賣出 300 萬輛新車,名列世界前 10 大汽車品牌,在日本品牌車廠中,新車銷售量僅次於 Toyota、Nissan 以及 Honda。且 Suzuki 品牌除了汽車外,旗下更包含了摩托車、全地形車 ATV 以及汽船等相關產品,擁有多元化的產品販售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