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近日公布一項重要的人事異動,原本任職於Škoda 的總設計師 Jozef Kabaň,將取代 Karim Habib 的位置,成為 BMW 品牌新任設計總監,引領未來 BMW 新車款的造型走向。至於 Karim Habib 據了解將轉投效 Volkswagen 集團,主導 Volkswagen 品牌的設計。

斯洛伐克籍的前任Škoda 總設計師 Jozef Kabaň,即將轉投入 BMW 麾下主宰未來 BMW 新車的設計。

曾設計過 Bugatti Veyron,並成功讓Škoda 更有型

現年 44 歲的斯洛伐克籍設計師 Jozef Kabaň,畢業於倫敦的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而後整個職涯均貢獻給 Volkswagen 集團。Jozef Kabaň仍在就學時期曾在Škoda 的設計競稿活動中奪得第 2 名,並因此獲得進入 Volkswagen 工作的機會。自 1999 年加入 Volkswagen 後,2003 年再轉往 Audi 效力,2008 年加入Škoda 麾下直到現在。

Jozef Kabaň最為人樂道的作品,當屬千匹馬力的超級跑車 Bugatti Veyron。
廣  告
即將在今年下半導入國內販售的Škoda 品牌首款 7 人座大型休旅 Kodiaq,帥氣的造型也是出自 Jozef Kabaň之手。

Jozef Kabaň知名的作品,包含鼎鼎大名的超級跑車 Bugatti Veyron,以及小巧可愛的都會掀背 Volkswagen Lupo。而在任職於Škoda 期間,成功替這間捷克汽車品牌打造出嶄新的樣貌。此外,Jozef Kabaň在Škoda 的設計,曾被譽為是當前 Volkswagen 集團中最成功的筆觸,至於近期的作品,包含 Octavia、Fabia,以及Škoda 品牌首款 7 人座大型休旅 Kodiaq,還有即將問世的第 2 代 Yeti,都是出自 Jozef Kabaň之手。

Jozef Kabaň的離去,Škoda 也發佈了聲明表示感謝這些年來 Jozef Kabaň對於品牌的貢獻,深刻的影響了Škoda 的品牌設計與韻味,同時也預祝 Jozef Kabaň有更美好的未來。Jozef Kabaň加入 BMW 麾下之後,將隸屬於 BMW 集團總設計師 Adrian van Hooydonk 的管轄,並主掌 BMW 品牌的設計走向。

而除了從Škoda 延攬 Jozef Kabaň之外,BMW 同時也提拔了原本的 BMW 外觀造型總監 Domagoj Dukec,他在未來將擔任 BMW 電動車子品牌 i 及 BMW M Car 的總設計師。

原 BMW 外觀造型總監 Domagoj Dukec,未來將主掌 BMW i 及 BMW M car 的造型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