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車廠 Fittipaldi Motors,日前釋出兩張預告廠圖,並宣布將在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旗下第一款作品 Fittipaldi EF7 Vision Gran Turismo by Pininfarina。未來將以限量方式打造,並會在 PlayStaion 4 即將推出的賽車遊戲大作 Gran Turismo Sport 上登場。

獨立車廠 Fittipaldi Motors 宣布將在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最新作品 Fittipaldi EF7 Vision Gran Turismo by Pininfarina。並釋出兩張預告廠圖。

Fittipaldi EF7 Vision Gran Turismo 是 Fittipaldi Motors 攜手德國賽車工程廠牌 HWA 與義大利知名設計工作室 Pininfarina 聯合打造出的旗下第一款作品。Fittipaldi Motors 創辦人是前兩屆 F1 車手冠軍及兩屆 Indy500 冠軍車手 Emerson Fittipaldi;車名的 EF,即為他姓名的縮寫,也流露出此車的競技跑格。

Emerson Fittipaldi 在 1972 年和 1974 年,獲得 F1 車手冠軍。Fittipaldi EF7 Vision Gran Turismo 車名中的 EF,即為他姓名的縮寫,也流露出此車的競技跑格。

Fittipaldi EF7 Vision Gran Turismo 在外觀線條上承襲 Pininfarina 作品一貫的流暢與優雅,不過原廠沒有細細說明其造型設計理念與所運用到的技術。根據廠圖,可見車頭的線條富有侵略性,也符合現今比賽廠車的空力造型。為了獲得更高的下壓力,在車頭有著誇張卻不突兀的擾流設計,並搭載 LED 頭燈,讓整體風格更為銳利。

在車尾部分,EF7 的強悍因子表露無遺,可見搭載了碳纖維製的大型尾翼,與框大的輪拱,中間以金屬網格強化賽車氣息,雖然未在照片中,但可想像,在底部應有底盤分流器與大口徑的排氣管,符合 EF7 強悍的氣勢。

透過車尾廠圖,可想像 EF7 在底部應有底盤分流器與大口徑的排氣管。

Fittipaldi 強調,打造 EF7 不僅是為了提供更熱情與刺激的感受,其安全性將可以讓頂尖車手以外的一般駕駛,也能享受駕馭樂趣。在此觀念下,EF7 車身由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所打造,將車重降低至 1,000 公斤左右,材質的高剛性,也造就了 EF7 驚人的操控性,並能安全地征服每一個彎道。

廣  告

動力與性能表現方面,Fittipaldi 並未透露太多訊息,僅表示,EF7 將會搭載由自家調校的 V 型 8 缸自然進氣引擎與變速箱,將有超過 600 匹的最大馬力。根據釋出的廠圖來看,將會採中置引擎配置,搭配極輕的車重和低車身重心,預期 EF7 將會有非常猛暴的性能表現。

目前 Fittipaldi 並未公布 EF7 的其他細節,僅表示將會在 3 月日內瓦車展時正式發表。而預計生產多少輛目前仍屬未知數。雖然在國內看到此車的機會渺茫,但身為 Vision Gran Turismo 作品的一員,Fittipaldi EF7 Vision Gran Turismo 將會在預定今年發售的 PlayStaion 4 賽車大作 Gran Turismo Sport 上登場,屆時車迷們就可在遊戲中,品味 EF7 的速度潛力。U-CAR 在未來也持續為讀者追蹤日內瓦車展的相關消息,請持續鎖定。

「Vision Gran Turismo」是為了歡慶虛擬實境賽車遊戲 Gran Turismo 問世 15 周年所推出的計劃,此計劃中遊戲製作人山內一典特別邀集世界知名大廠,世界各大汽車廠、設計工作室及運動品牌合作,為遊戲打造出真實世界還未出現、心目中真正的 GT 跑車。Mazda 在 2015 年時也為這個計畫,推出 LM55 Vision Gran Turis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