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第 2 代 Panamera 車系選擇在 2017 年 2 月 16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首波提供短軸版共 6 種車型,包括 Panamera 、Panamera 4 、Panamera 4 E-Hybrid、Panamera 4S、Panamera 4S Diesel 以及 Panamera Turbo,售價分別為:488 萬、518 萬、598 萬、755 萬、775 萬以及 1,038 萬元。

Porsche 第 2 代 Panamera 車系選擇在 2017 年 2 月 16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首波提供 6 種車型,入門版售價 488 萬。

長軸版同步開放預售,Panamera 4 Executive 預售價 568 萬元起

Porsche 於 2016 美國洛杉磯車展上發表第 2 代 Panamera 的長軸版本,包括 Panamera 4 Executive、Panamera 4 E-Hybrid Executive、 Panamera 4S Executive 以及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總計 4 種車型設定。

不過首波開放預售的長軸版車型,並不包括 4 E-Hybrid 混合動力版本,而其餘 Panamera 4 Executive、 Panamera 4S Executive 以及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等 3 款車型目前預接單價分別為 568 萬、808 萬以及 1,068 萬元起,即日起開放預售。

全新 MSB 模組化底盤,車身尺碼放大

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採用由 Porsche 開發的全新 MSB 模組化底盤架構,其車身軸距較前代標準型車款增加了 30mm 為 2,950mm,車長、車寬及車高亦有所增加,其中車長及車寬分別增加 35mm 及 5mm,車高亦增加 5mm 成為 1,423mm,原廠設計師並透過前輪位置前移縮短前懸更短,並擴大 A 柱與前輪軸之間的距離,同時藉由加長的後懸等諸多改變,賦予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更為剽悍的形象。

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採用由 Porsche 開發的全新 MSB 模組化底盤架構,外觀則是以現行 911 車系為設計靈感,加入了新世代的家族風貌。
新一代 Panamera 車身軸距較前代標準型車款增加了 30mm 為 2,950mm,車長、車寬及車高亦有所增加,車側沿襲前代的葉子鈑散熱孔造型,並採用了全新型式的鋁圈配置。
第二代 Panamera 採用全新造型的頭燈組設計,並搭配四點式 LED 晝行燈的家族化配置,採大型進氣柵口配置的前保桿造型,擁有較前代更為濃郁的跑車化風格。
第二代 Panamera 採用與現行 911 車系相近的車尾線條及尾燈造型,類 911 的尾燈組採用四點式設計,Panamera4 車型採用雙方型排氣尾管設計,並具備了電動擾流尾翼配置。

內裝部份,新一代 Panamera 擁有全新的中控台造型配置,並在諸多區域以觸控取代傳統的實體按鍵設計,全新的五環式儀表僅有安置於中央位置的大型轉速表,維持了傳統數位指針,兩側則改由 7 吋彩色螢幕所組成。中控台鑲崁的 12.3 吋大型觸控彩色螢幕,具備最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可透過排檔座前方的旋鈕及按鍵操作,或使用螢幕上位於左側的虛擬按鍵進行控制,其中包含了音源、音響控制、駕駛設定、空調、駕駛輔助、車輛設定、手機、App 程式及導航系統。

新一代 Panamera 採用全新的中控台造型配置,中控台鑲崁的 12.3 吋大型觸控彩色螢幕,具備最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可透過排檔座前方的旋鈕及按鍵操作,或使用螢幕上位於左側的虛擬按鍵進行控制。
全新的五環式儀表僅有安置於中央位置的大型轉速表維持傳統數位指針,兩側則改由 7 吋彩色螢幕所組成,可提供更為豐富的顯示資訊,排檔座兩側的按鍵皆以觸控取代傳統的實體按鍵設計。
新一代 Panamera 後座維持雙座設定,並提供列為選配項目的後座控制介面,採用與前座相仿的左右獨立恆溫調整功能,且提供包含音源、導航、空調及座椅設定,並可選配後座電動調整功能及電動加熱。

全新 V6 及 V8 渦輪動力配置,首搭 8 速 PDK II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動力及傳動系統部份,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全車系皆採用了全新開發的 8 速 PDK II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入門 Panamera 以及 Panamera 4 皆採用一具全新開發的 3.0 升 V6 渦輪引擎、取代舊款車型所採用的 3.6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其具備了 330 匹最大馬力,較舊款自然進氣動力增加了 20 匹,油耗表現亦較舊款動力更加出色,並提供後驅及四輪驅動的傳動搭配設定。

新一代 Panamera 車系全車系皆採用 8 速 PDK II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入門 Panamera 以及 Panamera 4 皆採用一具全新開發的 3.0 升 V6 渦輪引擎,Panamera 4S 首度搭載了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4S Diesel 則採用一具 4.0 升 V8 柴油渦輪動力,Panamera Turbo 則搭載全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Panamera 4 E-Hybrid 則採用一具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搭配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在結合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後可提供 462 匹綜效馬力輸出及 71.4 公斤米綜效扭力,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46 匹綜效馬力。Panamera 4S 首度搭載了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440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4S Diesel 則採用一具 4.0 升 V8 柴油渦輪動力,提供 422 匹最大馬力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頂級性能車款 Panamera Turbo 亦搭載全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及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 Panamera Turbo 可在 3.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若選配跑車化計時套件則可縮短至 3.6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06 公里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