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全球消費者對於休旅車高度需求的驅使,Citroën 除了在上周宣布,將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展出將為下一代 C3 Picasso 雛形的 C-Aircross 概念休旅外,近日又宣布另一款概念休旅作品同樣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 SpaceTourer 4X4 Ë Concept。

受到全球消費者對於休旅車高度需求的驅使,Citroën 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 SpaceTourer 4X4 Ë Concept。

在之前報導中,U-CAR 曾經說明基於全球消費者對於休旅車高度需求, Citroën 計劃著將旗下的小型廂式休旅車 (MPV) ,轉型為擁有挑高底盤、戶外風格強烈的跨界休旅車(Crossover) 。上一個作品 C-Aircross,就是以跨界休旅的姿態,來接替 C3 Picasso 的小型 MPV 市場。這次 Citroën 將跨界的概念,在自家的商旅車 SpaceTourer 上實現,推出了充滿法式風格的 SpaceTourer 4X4 Ë Concept,其「Ë」系列的命名,代表著品牌的生活態度,強調時尚的探險風格。

SpaceTourer 4X4 Ë Concept 其中「Ë」的命名,代表著品牌的生活態度,強調時尚的探險風格。

國內消費者可能對 Citroën SpaceTourer 感到陌生,因為主要鎖定商旅族群的本車款並未在臺販售。但說到 SpaceTourer 所採用的 EMP2 底盤架構,或許會覺得耳熟,因為國內所販售的 Peugeot 308 和 Citroën C4 Picasso,也是基於此底盤架構打造的。

主要鎖定商旅族群的 Citroën SpaceTourer 並未在臺販售。

同時值得注意的是,這不是 Citroën 第一次對 SpaceTourer 進行改造,在 2016 年的日內瓦車展,Citroën 就已經和法國樂團「Hyphen Hyphen」聯名打造出 SpaceTourer Hyphen Concept,以活潑亮橘色調與造型誇張的外觀套件,打破眾人對於商旅車的想像。

在 2016 年的日內瓦車展,Citroën 就已經和法國樂團「Hyphen Hyphen」聯名打造出 SpaceTourer Hyphen Concept。
廣  告

Citroën 表示 SpaceTourer 4X4 Ë將會有 XS、M、XL 三種車身尺碼,將在日內瓦車展展出是 XS 短軸版的版本。在外觀部分,雪地迷彩的烤漆,與車頂鈦灰色的行李架,直接說明地此車與戶外活動緊密的關係。為了越野以及雪地行駛的需求,Citroën 將其改為四輪傳動系統,裝置了防滑差速器,並加高懸吊與換上 19 吋大型鋁圈,使車高比一般的 SpaceTourer 高了 60mm,同時,車子的前後都加強了底盤防護,也在輪胎上加掛原廠雪鍊,加上車側碩大的 4x4 以及「Ë」字樣,讓原本平凡的 SpaceTourer ,流露出濃厚的戶外探險風格。

SpaceTourer 4X4 Ë雪地迷彩的烤漆、車頂鈦灰色的行李架、加高的懸吊,掛上雪鍊的 19 吋輪圈,加上車側碩大的 4x4 以及「Ë」字樣,處處流露出濃厚的戶外探險風格

在內裝部分,SpaceTourer 4X4 Ë的座艙設計延伸 Citroën 舒適座艙計畫的概念,以人為思考,營造舒適的車室空間,也特別著重大空間及充足的光線。白灰雙色的皮質座椅,與外觀的配色相互呼應,打造出溫暖柔和的車室氛圍。同時,SpaceTourer 4X4 Ë也搭載了豐富的安全配備。除了 HUD 抬頭顯示器、倒車攝影機及盲點偵測系統外,還配有主動式煞車、撞擊警示以及自動巡航等進階安全系統。

白灰雙色的皮質座椅,與外觀的配色相互呼應,營造出溫暖柔和的車室氛圍。

Citroën SpaceTourer 4X4 Ë將會搭載 PSA 集團的 1.6 升 BlueHDi 150 柴油引擎,原廠雖然未提供相關數據,但動力輸出依照推估,應和其他搭載相同引擎車款一樣同為 150 匹最大馬力。

Citroën SpaceTourer 4X4 Ë整體設計非常成熟,但原廠並未透露是否將進行量產。

以目前資訊來看,Citroën SpaceTourer 4X4 Ë整體設計非常成熟,從原廠提供的外觀與內裝圖片來看,完成度也相當高。但 Citroën 原廠並未透露是否將進行量產,也未提供時程表。若未來有機會投產,將會給喜愛戶外活動的消費者,一個法式風格的新選擇。

Citroën SpaceTourer 4X4 Ë若未來有機會投產,將會給喜愛戶外活動的消費者,一個法式風格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