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實業在 2017 年 2 月中旬的媒體記者會中,宣布了 2017 年的品牌規劃,總計全年度 5 款新作的推出,而首先要與國內消費者見面的,就是確認將在 3 月 6 日發表的新世代 Elantra,這輛 Hyundai 當家主力之一的轎車級距新作,在經濟部能源近日所公布的油耗測試數據中,同樣也揭示了即將發表的蹤跡,1 月份的測試資料中,共計有 Elantra 的 1.6 升汽油以及 1.6 升柴油送測。

新世代 Elantra 預計在 2017 年 3 月 6 日國內發表,雖然南陽實業尚未公布相關產品細節,但據了解,新世代 Elantra 將會導入 1.6 升汽油、1.6 升柴油、以及 2.0 升汽油等三具動力單元配置,主力則設定為 2.0 升汽油車型。

雖然 2.0 MPI 引擎不在新世代 Elantra 首波送測列內,但根據 U-CAR 最新掌握到的訊息,南陽實業預計將會以 2.0 MPI 為車系販售主力,價格也會定在 70 萬的級距範圍,以與國產 1.8 升級距轎車相抗衡;此外,因應國內消費者對安全防護要求的日益提升,新世代 Elantra 會將 6 具安全氣囊列為全車系標配,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也同樣列為全車系標配。

雖然目前南陽尚未公布相關產品細節,會有哪些配備尚未有完整資訊,但已經確認全車系將標配 6 氣囊與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第 5 代 Elantra 在國內市場上推出後,也確實獲得不錯的成績,2012 年全年度雖然僅有 9 個銷售月份,但共計售出 5,419 輛,2013 年則是全年度繳出 5,699 輛,成功地重新塑造 Hyundai 品牌在轎車級距的實力;而隨著產品週期的演進,南陽實業也持續推出特式作品,以強化產品的銷售魅力。時序來到 2015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Hyundai 發表了第 6 代 Elantra,隨後也陸續在各市場推出地區規格之新世代 Elantra,國內市場則是在 2016 年第二季,網友捕獲偽裝車於道路進行測試,預告了新世代 Elantra 的即將現身。

南陽實業在 2014 年推出 5 代 Elantra 小改款時,除了車名改以 Elantra EX 之外,也在安全配備上做出提升,除入門之經典車型外,其餘車型皆標配 6 氣囊,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等也導入車系中。

最值得消費者注意的,就是韓國在 2016 年 4 月底,發表了性能更為出色的運動版本:Elantra Sport,採用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讓 Elantra 除了外觀樣貌年輕化、動感體魄之外,也擁有更行強勢的性能演出,而南陽實業也在日前宣布品牌年度計畫時,正式公布將於第二季時,在國內導入 Elantra Sport。意即將於 3 月 6 日國內上市發表的新世代 Elantra,將擁有 1.6 升汽油、1.6 升柴油、2.0 升汽油、以及 1.6 升汽油渦輪等 4 具動力單元配置。

廣  告

南陽實業在 2014 年時,推出世代週間的小改款,不僅車名改以 Elantra EX 問世,也在被動安全上進行升級動作,除了入門的經典型之外,皆從原本的 2 氣囊配置升級至 6 氣囊標配,同時也將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等配備導入車系中,符合國內消費者對安全配備的喜好潮流。而根據 U-CAR 了解,第 6 代 Elantra 會將 6 具氣囊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也在標配之列,更多相關產品設定與配置,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