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現行 Phantom 已正式停產,但是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2/17) 依舊於臺北內湖展示中心,帶來深具收藏價值,且全球僅此一輛、身價高達新臺幣 6,688 萬元的 The Blue Magpi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 (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並藉由這輛 Bespoke 團隊以車主所提供之靈感做為發想,融入臺灣特有鳥種:臺灣藍鵲設計的雙門旗艦,完整詮釋品牌 Bespoke 客製化層次中、頂級 One Offs 的開發精神。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2/17) 於臺北內湖展示中心,帶來全球僅此一輛、身價高達新臺幣 6,688 萬元的 The Blue Magpi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 (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詮釋品牌 Bespoke 客製化精神。

Rolls-Royce 的 Bespoke 客製化程度,其實分為 Commissioned Collection、Collection Cars,以及這輛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所選、客製化程度最高且製程也最長的 One Offs 共三種層級;也因此,這輛全球唯一的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生產前,盛惟股份有限公司需先與位於英國 Goodwood 的 Rolls-Royce Bespoke 客製化部門團隊的設計師傳達車主的靈感和想法。

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的車身外觀,選用了極為特殊的 Silverlake (銀湖色),搭配得花費 4 小時手工繪製的金色雙腰線,且車輪的輪輻中心外圍加上手繪金色線條。

於是在不斷的溝通過後,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的車身外觀,選用了極為特殊的 Silverlake (銀湖色),搭配得花費 4 小時手工繪製的金色雙腰線,向後頃斜的水箱護罩上則是鍍金的歡慶女神與附燈之迎賓底座,且車輪的輪輻中心外圍加上手繪金色線條,一如 20 世紀 30 年代的 J-Class 賽艇般優雅流暢。

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選配了鍍金的歡慶女神與附燈之迎賓底座,且車輪的輪輻中心外圍還加上手繪金色線條。
廣  告

打開僅需 25 秒便能收納入柚木蓋板下的頂棚,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的內裝,選擇了以 Seashell (海貝殼色) 與 Powder Blue (淺灰藍色) 搭配,並佐以海洋白木飾板,且選用高級珍珠母貝打造儀表板,再以亞麻地墊鋪於地板,與車身外觀相互呼應。

維持標準 4 人座設定的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內裝選擇了以 Seashell (海貝殼色) 與 Powder Blue (淺灰藍色) 搭配,並佐以海洋白木飾板與亞麻地墊。
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選用高級珍珠母貝打造儀表板。
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的內裝頭枕上,特別繡上了象徵好運與福氣、車主曾在山上預見的臺灣藍鵲,且內裝的海洋白木紋飾板並嵌入「Formosa」圖騰。

此外,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的內裝頭枕上,還特別繡上了象徵好運與福氣、車主曾在山上預見的臺灣藍鵲,希望好運與幸福常辦,後座扶手區也有精緻的刺繡,且後車廂也改以高級柚木搭配手繪白線來營造遊艇甲板的氛圍,車主並選購了桌面與車內木紋一致的 Rolls-Royce 手工訂製 4 人野餐箱。

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的後車廂,是以高級柚木搭配手繪白線來營造遊艇甲板的氛圍。
藍鵲版 Phantom Drophead Coupé車主亦選購了桌面與車內木紋一致的 Rolls-Royce 手工訂製 4 人野餐箱。

令人感動的是,為了傾訴對臺灣的熱愛,車主不但在歡慶女神的的底座刻上「Formosa One」,且在內裝的海洋白木紋飾板嵌入「Formosa」圖騰、手套廂繡上「The Cozy Space~The Timeless Pleasure & The Priceless Asset~One of One」,並於車門檻飾板以雷射雕刻打上「Bespoke Commission One of One」字樣,紀錄這段歷時一年的打造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