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整天與爛路對抗的車主來說,這些坑洞很容易讓車輛懸吊、底盤零件受到損害,看到大型坑洞的時候,大家自然會選擇避開。但是躲在水底下的坑洞呢?Ford 正在研發坑洞警報系統,提醒駕駛提前做出反應。

Ford 正在研發坑洞警報系統,提醒駕駛提前做出反應。

在高科技的現代化車輛當中,各種各樣的預警技術都開始裝備在新車上面,而對於道路路況的變化,也有多家車廠使用主動式懸吊來進行應變。不過真的遇到大坑洞的時候,即使懸吊系統早已做出改變,但仍可不能避免損壞了懸吊或車體。

Ford 目前針對這種類型的坑洞,目前早已在海外的一些車款上面,採用連續控制阻尼的方式來調整懸吊,避免減少任何可能的損害。不過 Ford 工程師正在持續的進化,他們打算利用車輛遭遇大型坑洞後,能將這個坑洞的訊息傳輸到雲端上,當其他駕駛經過此路段時,車輛便能從雲端資料中,提醒駕駛提前減速或是規避坑洞,同時搭載主動式懸吊的車輛也能更早做出反應。

英國集團 Jaguar Land Rover 早在 2015 年時,已經開始研發這類型系統。

事實上,Ford 並不是第 1 家想到這套技術的車廠,英國集團 Jaguar Land Rover 早在 2015 年時,已經開始研發這類型系統,其甚至能夠加入在自動駕駛系統當中,讓車輛能夠提供更舒適的旅程。在未來,若是看到前方車輛莫名其妙減速或是左右偏向,也不用感到太奇怪,跟著一起做絕對不會有壞處的!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