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柴油休旅品牌 SsangYong,在即將於 2017 年 3 月初展開的日內瓦車展中,將帶來一款名為 XAVL Concept 的休旅概念車,原廠聲稱為其提供了粗曠的外型、寬敞的內裝,以及人性化的使用介面與車用連結科技,並採用 3 排 7 人座設定,預期 2019 年就能見到量產版本,且在品牌中的地位將介於 Korando 與 Rexton 之間。

繼呼之欲出的大改款 Rexton 之後,SsangYong 又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XAVL Concept 概念車,來展示品牌全新 7 座休旅的設計雛形。

承襲 2 代 Korando 的粗曠外型

SsangYong 今年的重點大事,擺在預計今年就會發表的大改款 Rexton 上,SsangYong 早已在去年巴黎車展中,透過 LIV-2 Concept 概念車,向全球展示大改款 Rexton 的雛形。而在量產版新一代 Rexton 尚未露面前,SsangYong 再透過名為 XAVL Concept 的概念車,帶來品牌另一款 7 人座休旅的造型藍本。

XAVL Concept 是從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 XAV Concept 所開發進化而來,整體設計靈感來自於 1990 年代的 2 代 Korando (圖中後車)。

原廠表示,XAVL Concept 是延續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 XAV Concept 的設計,至於設計靈感,是取材自 SsangYong 在 1990 年代的經典吉普車:第 2 代 Korando。它的最大特色在於擁有渾圓的外觀造型,並融合吉普車所該具有的粗曠型格。SsangYong 在這樣的基礎下,再於 XAVL Concept 套用上品牌最新的設計語彙,並配上極為誇張、霸氣的前後保桿,以及左右連貫式的尾燈設計,帶來肌肉感十足的視覺效果。

XAVL Concept 的車內陳設明顯比即將推出的大改款 Rexton 更年輕,且原廠表示將具有寬敞車室、車用連結科技及數位化顯示介面。
廣  告

年輕化車內氛圍,擁有 3 排 7 人座設定

車內部份,原廠聲稱 XAVL Concept 擁有寬敞的車內空間,以及 3 排 7 人座的座位安排,並配有當前必備的車用連結科技與數位化顯示介面。而從原廠釋出的草圖來看,XAVL Concept 的內裝呈現與 LIV-2 Concept 截然不同的風格,採用更年輕、俐落的鋪陳,中控台上的薄型化多媒體觸控螢幕有著令人賞心悅目的造型。

動力與傳動系統方面,原廠未多有描述,僅表示將會提供汽油與柴油引擎可選,至於其他更多有關 XAVL Concept 的資訊,就有待 SsangYong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公佈,U-CAR 屆時也將帶來更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