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正式發表了概念車 Generation EQ,同時也是電動車子品牌 EQ 的正式登場,無庸置疑的,這乃是 Mercedes-Benz 意圖大舉揮軍替代能源市場的決心展現,相隔數月後的 2017 年北美車展,雖然 Mercedes-Benz 未展出更多 EQ 品牌相關作品,但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將會在麾下各級距車系中,接導入 EQ 車款。近日,則是有更進一步的相關訊息,未來,消費者將會看到 EQ Power 以及 EQ Power+的「形象」名稱。

Mercedes-AMG 在發表新賽季 F1 戰駒的同時,也公布將會為品牌 Plug-In Hybrid 科技,冠上 EQ Power 以及 EQ Power+的名稱。

毫無意外的,這當然是原廠要強化「EQ」品牌之名的策略,不過比較有趣的,是 EQ Power 與 EQ Power+的訊息,其實是在 2017 年 F1 賽季前夕,Mercedes-AMG 車隊在 Silverstone 發表新賽季 F1 戰駒,車隊新聞稿內容所提到的;Mercedes-AMG 車隊新賽季的戰駒,在車側駕駛座後方的塗裝,碩大三芒星廠徽一側 AMG 字樣下方,新增了 EQ Power+的字樣,這當然是為自家替代能源科技發展的宣傳。

Mercedes-Benz 發表了電動子品牌 EQ,隨後則是宣布將會陸續為麾下各車系,導入 EQ 車款。

EQ 品牌問世後,展現 Mercedes-Benz 對於電動車款量產發展的決心,而在各級距戰力中導入替代能源作品,包含純電車型、Plug-Ing Hybrid 插入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也是相當合理的戰略,畢竟替代能源發展乃是現今車壇重要方向,更是各品牌必要的科技實力展現方針;比較有趣的,是 Mercedes-Benz 為了強化在 EQ 品牌的用心,當然也是期許消費者對 EQ 的印象強化,因此為自家 Plug-In Hybrid 技術,冠上了「EQ Power」的響亮名稱。

廣  告

EQ 品牌名稱的由來,乃是「Electric Intelligence」,也就是智慧電能的意思,展現品牌在替代能源科技的優勢,優化 EQ 形象優勢的方式之一,就是為該項科技冠名;根據 Mercedes-AMG 車隊新聞稿的內容顯示,未來 Mercedes-Benz 將推出的 Plug-In Hybrid 車款,其替代能源科技會冠上 EQ Power 的名稱,而以性能形象為優先的 AMG 座駕,則是會冠上更上層樓的 EQ Power+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