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好像許多不再是祕密的秘密,但戲總是要演好演完整,而且帶點神祕,總是會讓人更加期待,講到這裡,相信許多人已經知道究竟神秘嘉賓是誰了!Volvo 在臺灣時間 2017 年 2 月 24 日,透過社群網頁發布了一張神秘感強烈的照片,並於一旁預告「March 7, 2017. 10:45am CET」,也就是臺灣時間 2017 年 3 月 7 日下午 4 點 45 分,Volvo 將會完整揭示其產品資訊,而這輛神秘車款,其實就是新世代的 XC60。

Volvo 透過社群網站,預告將於 2017 年 3 月 7 日發表新作,雖然原廠並未表示究竟是哪一輛新車,但實際上,就是新世代的 XC60。

在 2016 年年底時,Volvo 將推出新世代 XC60 的訊息不脛而走,畢竟歐洲媒體已經陸續於道路上,捕獲 Volvo XC60 的偽裝測試車,再加上 Volvo 新世代 90 系列,在 XC90、S90、V90 以及 V90 Cross Country 等產品陸續推出問世後,輪到 60 系列進行世代交替工程,是絕對合情合理的節奏,唯一的問題僅僅是「發表時機」。

現行世代之 XC60,乃是在 2008 年日內瓦車展上所發表,隨後在 2013 年時進行了小改款工程。

現行世代的 XC60,乃是 Volvo 在 2008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上所發表的作品,並在 2013 年進行了週期間小改款工程,也就是說,XC60 車系問世至今,即將屆滿 9 年的時間,推出全新世代是相當合理的設定;隨著 90 系列的問世,也分別揭示 Volvo 在工程、以及設計面向上的新世代家族特徵,也就是模組化底盤、Drive-E 動力科技,以及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

雖然並未公布完整產品資訊,但車頭包含了水箱護罩、雷神之槌的頭燈特色,都展現了當代之家族風貌。

從 Volvo 所公布的 XC60 首張預告照片來看,車頭水箱護罩依循了與 XC90 相同的大氣風格,兩側頭燈造型設計,雖然不同於 XC90、而是採用與水箱護罩連貫的造型,但頭燈組內 T 字型的雷神之槌 LED 燈條,卻是清楚將家族元素呈現的辨識特徵。

廣  告

即便原廠尚未公布相關產品訊息,但整理至今所掌握的相關訊息來看,採用 SPA 模組化底盤所打造的 XC60,除將導入多款 Drive-E 動力單元配置之外,很可能也會推出 Plug-In Hybrid 或是 Hybrid 的動力版本,畢竟依循 Volvo 目標在 2025 年前,銷售百萬輛替代能源座駕的計劃來看,將會是相當合理的設定。當然,Volvo 引以為傲的安全配備、新世代大尺寸觸控螢幕的操作介面呈現,同樣也都會是新世代 XC60 的產品魅力所在。

依循 Volvo 在替代能源戰略上的規劃,目標在 2025 年前,銷售百萬輛替代能源座駕,應該會陸續在各車型上,導入替代能源車款,而 XC60 理所當然地也在列內。

更多的產品資訊,仍有待 2017 年 3 月 7 日,才會有完整解答,不過,國內消費者比較在意的,應當是 XC60 的登臺發表時機,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國際富豪汽車仍未有相關導入時程揭示,但從市場節奏與規劃來看,國際富豪汽車很有可能在 2017 年第四季,就將新世代 XC60 導入國內市場,即便無法在 2017 年內導入國內發表販售,應當也會在第四季末的臺北車展上,先行展出 XC60 的新世代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