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旗下的中型房車 Sonata,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4 年初問世的第 7 代車型。而近日 Hyundai 透過官方臉書發佈消息表示,將在下個月初於韓國發表第 7 代小改款 Sonata,並率先公開車頭及車尾造型草圖,擁有十分誘人的帥氣外表,且預計會推出基本款及渦輪款兩種外型風格。

Hyundai 即將在下個月初發表 7 代小改款 Sonata,造型率先透過草圖公開亮相,並將提供基本款及渦輪款兩種造型風格。(上圖由右至左依序為 6 代 Sonata、7 代 Sonata、7 代 Sonata 小改款基本款、7 代 Sonata 小改款渦輪款)

全新的造型風格,將成下一代 Sonata 設計基礎

Sonata 車系自從第 6 代開始,便朝跑車化房車的路線前進,採用流線的車身輪廓來呈現運動風格。而從 Hyundai 最新釋出的兩張草圖來看,小改款後的 7 代 Sonata,將會擁有更具侵略性、更貼近跑房車的視覺感受。

原廠表示小改款 Sonata 是以 Dramatic Design Change 的概念進行設計,相較於現行款 Sonata 的簡潔、細緻線條,小改款 Sonata 將在造型上擁有劇烈改變。從草圖中可以發現,小改款 Sonata 採用原廠稱為 Cascading Grill 的新款水箱罩設計,並在其中嵌入大型廠徽,來營造霸氣與豪華感受,同時也擁有新的頭燈輪廓、LED 日行燈型,以及更加張牙舞爪的保桿設計。

7 代 Sonata 在 2014 年初正式推出,國內市場則是在 2015 年 7 月引進,目前提供豪華款及旗艦款兩種車型選擇。

車尾部份,小改款 Sonata 改採用更細長的尾燈造型,且內部 LED 燈組使用 Y 字型呈現,並將原本整合於尾廂蓋的車牌照位置移至後保桿當中,另把原本集中於尾廂蓋一角的車名徽飾,
分散排列於左右尾燈中央處,企圖藉此營造出豪華房車氣息。

基本款已經很運動,渦輪款再添更多霸氣

另一方面,Hyundai 率先透露,小改款 Sonata 將會擁有基本款 (Standard) 及渦輪款 (Turbo) 兩種不同風格,兩者差異可在草圖中清楚分辨出來,渦輪款明顯擁有更跑車化、更侵略性的造型,不僅水箱罩內部採用網狀排列,LED 日行燈及左右氣壩造型也有所不同,車尾主要差異在於後保桿中央加入下擾流設計,且排氣尾管為梯形四出式樣。

廣  告
除了全新的造型風格,小改款 Sonata 的引擎蓋前端位置比改款前降低,車尾比改款前上揚,呈現前低後高的樣貌,使其更有蓄勢待發的姿態。

目前 Hyundai 僅透露上述少部分的造型資訊,其餘細節尚未公開,預計小改款 Sonata 的全貌可在下個月初於韓國的發表會上完整揭露,而國外媒體也預估小改款 Sonata 於韓國首發之後,後續會再度於 4 月份的紐約車展登臺亮相,無論如何,屆時有近一步消息,U-CAR 都將盡速帶來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