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在 6 月 8 日證明了在跑車之外,Porsche 獨門工藝所打造的 LSUV 依舊讓最挑剔的頂級客層愛不釋手。Porsche 品牌史上最大膽的嚐試─Porsche Cayenne,在推出僅 2 年半的時間之內,已在 6 月 8 日跨過了生產 10 萬輛的門檻,為這個以跑車見聞於世的品牌,立下了全新的里程碑。而即便已有 10 萬名車主入主 Cayenne,Porsche Leipzig 工廠的生產線依舊維持在產能滿檔的狀況,以應付全球不斷湧入的訂單。

近 400 位 Leipzig 工廠的 Porsche 員工,共同創造了 Cayenne 的成就。
2000 年的草圖,勾勒出 Cayenne 的線條。沒有人能想到,這輛不符合 Porsche 傳統的產品,能創下如此亮眼的成績。

Porsche 向來以性能跑車及卓越的賽場成績聞名於市,因此當在 20 世紀/21 世紀交際時宣布即將推出 LSUV 車型時,全世界的汽車業界人士無不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態,Porsche 亦為 Cayenne 訂出每年 25,000 輛的銷售目標。但是在 2002 年 12 月發表以來,消費者對於 Cayenne 的熱烈反應,遠遠超過各方的預期。在 2003/2004 會計年度之中,便有近 4 萬輛的 Cayenne 銷售全球各地,而 Porsche 亦預期在今年能達成這樣的成績。據 Porsche 表示,Leipzig 工廠的生產線均已處於滿載的狀況,以期能縮短車主訂車的等待期,但從全球市場的訂單狀況並未有消退的情形來看,Cayenne 的銷售在短期之內仍將保持在高點。

Cayenne 讓 Porsche 的廠徽,跨出道路的範疇。

Porshce 指出,美國仍是 Cayenne 最大的消費市場,約有 40%的 Cayenne 在 Leipzig 工廠下線後便上船運往美國市場進行銷售。而 Cayenne 的熱賣,亦讓 Porsche 近幾年在全球市場的銷售一片長紅,在中國、俄羅斯、拉丁美洲、南亞、中東等地,均創下近倍數的成長。

大塊頭的 Cayenne,帶著跑車起家的 Porsche,在全球市場創下亮眼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