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7 屆日內瓦車展即將在 2017 年 3 月 9 日開幕,在這個每年舉辦的重量級車展中,將會有非常多新車發表,U-CAR 編輯部今年也已派人前往,為網友帶來第一手的報導。以下則是我們為大家所整理的今年度所有首發重要新車。

第 87 屆日內瓦車展即將在 2017 年 3 月 9 日開幕。

日內瓦車展於 1905 年開始,其發展本身幾乎與汽車工業歷史差不多長遠,亦有許多直到現在都屬於極熱門的經典車型,都選擇在日內瓦車展首發,像是 Jaguar E-Type、初代 Ford Mondeo、Audi Quattro、Aston Martin DB7、以及第一款 Range Rover。這也讓日內瓦車展成為眾家歐系車廠必參加的盛宴。

內瓦車展於 1905 年開始,其發展本身幾乎與汽車工業歷史差不多長遠,圖為 1924 年車展海報。(圖片取自日內瓦車展官網)

發展到了第 87 屆,已成為一個非常巨大的新車展覽,在占地 32,065 坪、6 個展覽館當中,共有超過 180 個參展商、大約有 900 輛車展出共計 11 天的時間。其中包括超過千匹馬力的超跑、以及零排放的環保車型,都會在展覽中出現,以下就是我們所整理的所有重要新車。

2017 年展覽重點:跨界休旅

今年車展中,有一個相當重要的主軸,就是休旅以及跨界休旅車型。以豪華品牌來說,Audi 才在北美車展推出了 Q8 概念車,隨即也將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性能版本的 RS Q8 概念車,此外,法國車廠 Citroën 同樣的也將在這次車展中,推出 C-Aircross 概念休旅、SsangYong 也釋出 XAVL Concept。

當然,除了概念車以外,許多量產新休旅車與 Crossover 車型也都將在車展中發表,像是從 Citroën 獨立出來的 DS,預計將會展出 DS 7 Crossback;另一間法國車廠 Renault 也將推出全新一代、與 Nissan Juke 共用平臺的 Captur;Mitsubishi 跨界 SUV 新產品 Eclipse Cross、Land Rover 將展出 Range Rover Velar、大改款 Subaru XV、Škoda Kodiaq 也將推出 Sportline 車型以及更具越野性能的 Scout 版本、Volkswagen 針對 Tiguan 推出 Allspace 長軸版、Volvo 也將發表新世代 XC60。

Land Rover 將展出 Range Rover Velar。

超跑越來越強,新作滿滿

日內瓦車展最大的特色,就是眾多超跑品牌都會在這發表新車,今年也不例外。其中最有話題的,就是 Lamborghini 推出輕量化性能版 Huracán Performante,這輛搭載 Forged Composites 鍛造複合碳纖維材質以及 ALA 主動式空氣力學科技後,刷新紐柏林最速單圈:6 分 52 秒 01,正式打破量產車最速紀錄。

Lamborghini 推出輕量化性能版 Huracán Performante 刷新紐柏林最速單圈。

除此之外,Italdesign 設計工作室亦將會發表限量 5 輛的超跑、Koenigsegg 將會展出 Regera 與 Agera RS Gryphon、Pagani 限量 100 輛的 Huayra Roadster、擁有後輪轉向系統的 Ferrari 812 Superfast、McLaren 亦將推出第 2 代 Super Series、另外還有概念超跑的展出:獨立車廠 Fittipaldi EF7 概念車。

廣  告

性能車款以及跑房車

除了超跑以外,性能車自然也是展覽中最吸引人的一部分。本屆車展中,Mercedes-AMG GT4 的四門車型概念車即將推出、Honda 10 代 Civic Type-R 亦將正式推出量產版本、Infiniti Q50 小改車型、Q60 Project Black S 概念車、Porsche 全新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 以及新動力的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Ford Fiesta ST 等等眾多性能車與跑房車都會在本次車展中一同亮相。

Honda 10 代 Civic Type-R 將正式推出量產版本。

隨著車展開始時間越來越近,不少車廠已安排在展前發表新車,而編輯部亦已全員動員,將與現場編輯連線,會為大家帶來最新資訊、圖片,以及即時的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