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7 日內瓦車展開始前,於 2017 年 3 月 7 日進行新車發表會。本次著重在 Audi 性能車款,包括 Audi 全新的旗艦休旅概念車 Q8,推出了 Q8 Sport Concept 版本、另外 Audi Sport 亦發表了 RS 5 車系、RS 3 Sportback、賽車版本的 RS 5 DTM。除此之外,Audi 本次也推出了天然氣動力的 A5 g-tron,提供日常實用性與低碳排放量的環保車款。

Audi 在 2017 日內瓦車展開始前,於 2017 年 3 月 7 日進行新車發表會。

Audi Q8 Sport Concept

才在 2017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舉行了 Q8 Concept 全球首演,Audi 緊接著在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追加推出了性能化的 Q8 Sport Concept。如同 Q8 概念車,Q8 Sport 概念車同樣採用未來的 Audi 設計語言,外觀的部分則更加強化,包括車頭的蜂巢狀 8 邊形水箱護罩、以及保桿兩側大型的進氣口。除此之外,Q8 Sport Concept 的輪拱寬度亦增加了 12 釐米,搭配車側頂部邊緣的擾流器、後方亦有鋁質下擾流與橢圓形排氣管,全車擁有極鮮明的運動感。

Q8 Sport Concept 外觀的部分則更加強化,包括車頭的蜂巢狀 8 邊形水箱護罩、以及保桿兩側大型的進氣口。
輪拱寬度亦增加了 12 釐米。
後方亦有鋁質下擾流與橢圓形排氣管,全車擁有極鮮明的運動感。

車內的部分則有相當重要的設計概念,全車以簡單、乾淨的室內設計為主,包括全新的 Audi Virtual Cackpit 虛擬座艙儀表、以及觸碰式平板中央娛樂系統,其利用電腦功能加強現實與虛擬世界的結合。這個內裝設計將會提前在今年即將發表的 A8 新車,就會看到類似的設計概念。

車內的部分則有相當重要的設計概念,全車以簡單、乾淨的室內設計為主。

動力的部分,Q8 Sport Concept 採用的是一具 3.0 升 TFSI V6 氣油渦輪引擎搭配混合動力與電動渦輪,讓其擁有 476 匹馬力與 71.4 公斤米的扭力,讓新車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7 秒、最高時速則可以到達每小時 275 公里。除了動力強勁以外,新車還能擁有長達 1200 公里的巡航里程。

Audi Sport 亦為本次發表會主角:RS 5 車系、RS 3 Sportback 登場

在 2016 年剛由 quattro 更名為 Audi Sport 的子公司在本次 Audi 發表會中成為份量極重的主角。Audi 全新的中堅轎跑 RS 5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當中首度登場。新車同樣採用新款 A5 的設計語言,並且搭配 Audi 90 quattro IMSA GTO 的設計概念。

Audi 全新的中堅轎跑 RS 5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當中首度登場。

車頭採用寬闊平坦的大型水箱護罩、搭配與車側葉子鈑合為一體的前保桿設計,以及兩側大型的進氣口;側面的部分輪拱加寬了 15 釐米,提供更競技的造型與極強的運動能力;車尾則採用 RS 特有的下分流器套件,搭配橢圓形排氣管以及擾流翼,讓全車都擁有相當運動的感受。

車頭採用寬闊平坦的大型水箱護罩、搭配與車側葉子鈑合為一體的前保桿設計,以及兩側大型的進氣口。
車尾則採用 RS 特有的下分流器套件,搭配橢圓形排氣管以及擾流翼,讓全車都擁有相當運動的感受。

內裝的部分,RS 5 coupé擁有 RS 運動座椅、平底造型的 RS 運動皮革方向盤。另外在 Audi 招牌的虛擬座艙中則擁有 RS 的標誌以極特殊的 RS 顯示幕。另外包括抬頭顯示器、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與許多駕駛輔助系統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與舒適性。

RS 5 coupé擁有平底造型的 RS 運動皮革方向盤。另外在 Audi 招牌的虛擬座艙中則擁有 RS 的標誌以極特殊的 RS 顯示幕。
RS 運動座椅。

動力的部分,RS 5 採用的是 2.9 升 TFSI V6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 450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前 40:後 60 的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與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讓其在 3.9 秒之內就可以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再加上選配的 RS 套件,最高時速擁有每小時 280 公里。

RS 5 採用的是 2.9 升 TFSI V6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 450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的扭力。

與之同臺登場的,是 Audi 全新的賽車 RS 5 DTM,作為歐洲頂級賽事之一,Audi Sport 在規則之下提供相當有競爭力的第 3 代新車,包括相當明顯的空力套件,以及擁有超過 500 匹馬力的 4.0 升 V8 引擎。

Audi 全新的賽車 RS 5 DTM,作為歐洲頂級賽事之一,Audi Sport 在規則之下提供相當有競爭力的第 3 代新車。

另外 Audi Sport 在展場中另外一個焦點就是 RS 3 Sportback,整體配置如同已經問世的小改款 RS 3 Sedan,動力源自 2.5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400 匹,並搭配 7 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1 秒就能完成。

RS 3 Sportback 動力源自 2.5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400 匹,並搭配 7 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

外觀的部分與 RS 3 Sedan 同樣使用相同的套件,包括水箱罩採用亮黑塗裝的蜂巢狀設計,連同保桿兩側的左右下氣壩同樣也是蜂巢網狀造型,保桿則式加入更多擾流設計來強化空力表現,並標配 LED 頭燈,以及列為選配的矩陣式 LED 頭燈組。

水箱罩採用亮黑塗裝的蜂巢狀設計,連同保桿兩側的左右下氣壩同樣也是蜂巢網狀造型。

車內的部分與 RS 3 Sedan 相同,方向盤採平底式設計,並在 3 及 9 點鐘方向的握輻處,包覆觸感及止滑效果一流的麂皮,座椅標配支撐性出色的黑色 nappa 皮革運動座椅,另還提供造型更誇張、包覆性更好的 RS 運動化座椅可以選配,RS 3 Sportback 標配黑底、白字、紅指針設計的雙環儀表,而當然也開放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可以選配,除有多種模式可切換之外,還可顯示渦輪增壓值、油溫、單圈成績、引擎扭力、G 值及胎壓等性能資訊。

與之前我們所得知的訊息略有差異的,是全新第 2 代 Q5 的運動版本部分。原先傳言會推出的 RS Q5 沒有出現在發表會中,而同臺展出的,則是在 2017 年北美車展即已發表的 SQ5,首度在歐洲登場。

在 2017 年北美車展即已發表的 SQ5,首度在歐洲登場。
廣  告

本次品牌發表會中唯一的環保車款:A5 Sportback g-tron

繼 A3 Sportback g-tron 和 A4 Avant g-tron 之後,A5 Sportback g-tron 是該品牌的第三款車型。與傳統汽油動力不同,A5 Sportback g-tron 採用天然氣動力,搭配 2.0 升 TFSI 引擎提供 170 匹馬力與 27.55 公斤米的扭力。其車款擁有四個輕量化儲氣筒,可儲存 19 公斤的天然氣,並且擁有超過 500 公里的巡航里程,若是搭配 25 公升的汽油油箱,則可將巡航里程增加到 950 公里。

在 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的測試中,A5 Sportback g-tron 每 100 公里僅使用 3.8 公斤的壓縮天然氣,相當於每公里 100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量。與同等動力的汽油引擎相比,新車擁有更低的燃料成本與更低的碳排量。搭配 Audi e-Gas 技術,A5 Sportback g-tron 更為環保。

A5 Sportback g-tron 採用天然氣動力,搭配 2.0 升 TFSI 引擎提供 170 匹馬力與 27.55 公斤米的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