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內瓦車展前夕,Volkswagen 在集團之夜隔天,正式於品牌發表活動中,推出全新跑房車 Arteon、以及可搭載第三排座椅的 Tiguan 長軸版:Tiguan Allspace。在活動中,同時宣布今年將推出共 10 款新車。

在日內瓦車展前夕,Volkswagen 在集團之夜隔天,正式於品牌發表活動中,推出全新跑房車 Arteon。

Volkswagen 在走出柴油門事件的同時,2016 年也是集團最輝煌的一年,全年度集團銷售突破 1,000 萬輛,成為全球製造商第一名。而單是 Volkswagen 就銷售了近 600 萬輛的成績,佔據集團銷售過半的成果。

在 2017 年度 Volkswagen 將大舉推出新車,包括 Golf、e-Golf、採用 MQB 平臺的 Polo 與
Polo GTI、up! GTI、Phideon、Jetta、Virtus、MQB 小型休旅 T-Roc、與新款的 Touareg,為這個全球首屈一指的製造商,帶來更多的選擇。

挑戰豪華品牌的先鋒:跑房車 Arteon

Volkswagen 在 2016 年底就曾發佈一張 Arteon 的正車側手繪草圖,透露他們正打算推出 4 門跑房車的意圖,隨著 CC 停產,這輛新車的出現很明白的就是要再度推出此級距車款。不過原廠對於 Arteon 有著更高的目標,準備對同是豪華 4 門跑房車的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及 Audi A5 帶來威脅。

架構在 MQB 底盤的 Arteon 擁有 Volkswagen 新世代面貌的車頭,從水箱罩延伸出的兩道鍍鉻飾條,延伸進 LED 頭燈當中,讓水箱罩與新式頭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於大燈內上斜的鍍鉻飾條讓大燈位置略高,為新車帶來更寬廣的視覺感受,而寬扁的大面積引擎蓋設計則清晰的展現出其運動化的特質。無框側窗的整體設計,搭配斜背的精細的動感線條與 20 吋輪框,提供 GT 賽車的感受。

無框側窗的整體設計,搭配斜背的精細的動感線條與 20 吋輪框,提供 GT 賽車的感受。

車內的部分,Volkswagen 強調車內擁有絕佳的是內乘坐空間,即便是 5 人座的設計,都能夠擁有舒適的乘坐感。除此之外,大面積的斜背式感應式尾門,再加上高達 563 公升的行李廂,能夠輕鬆載運 5 人短途旅行的用品,如果需要更大的空間,還可以將後座傾倒,此時可以擁有 1557 公升的行李空間。

配備的部分,新車將會搭載與大改款 Tiguan 相同的 12.3 吋虛擬座艙,另外還有可用手勢控制的中央娛樂系統。另外 Arteon 同樣會搭載 ACC 自動跟車系統,並且將導航系統與 LED 大燈連結,可利用導航與 ACC 攝影機所獲取的資訊,提前為駕駛照明彎道深處。

新車將會搭載與大改款 Tiguan 相同的 12.3 吋虛擬座艙,另外還有可用手勢控制的中央娛樂系統。

動力的部分,Arteon 將擁有 3 款 TSI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與 3 款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動力範圍從 150 匹馬力到最高 280 匹馬力,驅動方式則是以前輪驅動為主,頂級車款還會搭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另外原廠亦提供 DCC 主動式懸吊供新車選配。

提供更強的載人載物功能:Tiguan Allspace

隨著第 2 代 Tiguan 發表,Volkswagen 首度針對此代新車於歐洲推出長軸版 Tiguan Allspace。新車利用 MQB 底盤的可升縮性,將軸距拉長了 10.9 公分,車長則大幅增加到 21 公分,讓這輛休旅車擁有整整 4.7 米的車長。因此新車可以搭載第三排座椅,提供更強悍的載客能力,並且提升高達 20%的行李置物能力、擁有相當靈活的載貨空間運用。

Tiguan Allspace 利用 MQB 底盤的可升縮性,將軸距拉長了 10.9 公分,車長則大幅增加到 21 公分,讓這輛休旅車擁有整整 4.7 米的車長。
廣  告

當然,新車在外觀上亦有所調整,來對應拉長的車身設計,最明顯的部分就是後門相較標準版本的 Tiguan 更長,讓進出更為便利。除此之外,Tiguan Allspace 擁有黑色的車頂行李架、LED 晝行燈、梯形排氣飾管。

配備的部分,Tiguan Allspace 擁有包括 Composition Colour 中央娛樂系統並且可連結手機與 USB、多功能方向盤等,另外頂級的 Discover Pro 中央娛樂系統更是加入了手勢控制的功能。

可以搭載第三排座椅,提供更強悍的載客能力,並且提升高達 20%的行李置物能力、擁有相當靈活的載貨空間運用。

在動力上,Tiguan Allspace 擁有最低 150 匹馬力到最高 240 匹馬力的多種引擎,與基本款的 Tiguan 相同,具備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的兩種版本。另外新車在歐洲有配備拖車鉤的設計,前輪驅動版可拉動 2200 公斤的大型拖車、四輪驅動版本更可以拉動 2500 公斤的拖車。

新車在歐洲有配備拖車鉤的設計,前輪驅動版可拉動 2200 公斤的大型拖車、四輪驅動版本更可以拉動 2500 公斤的拖車。

本次發表的兩款新車在導入臺灣的部分,目前台灣福斯還在規劃中,是否會引進還要再等待一段時間,才會有更確切的消息。U-CAR 亦將為大家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最新的資訊。